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降息如期而至,大盘稳中有升

2008-10-08 20:37 阅读(?)评论(0)

降息如期而至,大盘稳中有升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19点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并决定决定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同时美联储宣布减息50个基点至1.5%,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也纷纷减息。

央行历次调整利率时间及调整后股市表现一览

次数
调整时间
调整内容
公布第二交易日股市表现(沪指)
 
13
2008年9月16日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9月16日,开盘:2049.81点,收盘1986.64点,跌4.47%
12
2007年12月21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12月21日,开盘:5017.19点,收盘:5101.78点,涨1.15%
11
2007年09月15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9月17日 开盘:5309.06点,收盘:5421.39点,涨2.06%
10
2007年08月22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8月23日 开盘:5070.65点,收盘:5107.67点,涨1.49%

9
2007年07月20日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

7月23日 开盘:4091.24点,收盘:4213.36点,涨3.81%
8
2007年05月19日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5月21日 开盘:3902.35低开127.91 报收4072.22 涨幅1.04%
7
2007年03月18日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

3月19日,开盘:2864.26 报收3014.442 涨幅2.87%
6
2006年08月19日

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上调0.27%

8月21日,沪指开盘1565.46,收盘上涨0.20%
5

2006年04月28日

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上调0.27%,到5.85%

沪指低开14点,最高1445,收盘1440,涨23点,涨幅1.66%
4
2005年03月17日

提高了住房贷款利率

沪综指下跌0.96%
3
2004年10月29日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均上调0.27%

沪指大跌1.58%,报收于1320点
2
1993年07月11日
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9.18%上调到10.98%
沪指下跌23.05点
1
1993年05月15日

各档次定期存款年利率平均提高2.18%;
各项贷款利率平均提高0.82%

沪指下跌27.43点

  大家看到这个消息,肯定不会特别惊讶,因为就在下午16点多,玉名博文“降息箭在弦上,随时掀起新一轮救市” 中,我已经给大家从各个方面介绍了这个情形,原文的一段是:“综合起来看,玉名认为全球央行的行为必然会对我国央行动作进行一个促进作用,这个是之前9月央行突然双降利率几乎如出一辙;其次,央行票据发行利率的迅速下降,虽然有供求关系变化的因素,但也很有可能是货币政策再次出现松动的征兆。还有一点是,周晓川行长在近期发言也表示过,央行很可能会在十月份放宽货币政策,那么这样一样,很可能就会对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利率进行调整。就算退一步讲,即使近期不推出降息的政策,由于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定价是以一年央行票据为基准,这意味着企业的短期融资成本将出现实质性的下降。 所以说,降息的预期确实存在,今天我给大家讲这些,就是希望大家对于降息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明白其原因,这样一旦消息公布,大家就避免了迷茫和手足无措。”
  有很多朋友说,玉名你神啦,晚上7点出消息,你下午4点发文章就说了,其实未必如此。任何事情大家要看依据是否禁得住琢磨和考验。我晚间文章并非是一种臆测,大家可以回去看看,文章是从国外到国内,从经济到银行,从融资融券到央行票据,是从各个角度去分析了降息的必要和原因。有了这样的分析之后,我们才能够明白其意义,如果真得到来的时候,我们才会明白为何如此。
  有这样一种观点是上升周期中加息收效较大,因为成本的增加直接关系到企业投融资的盈亏平衡点;而下降周期中降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其他放松银根的手段则未必有效。确实,这样的说法有道理,因为如果经济前景悲观的话,银行紧收银根,各企业现金为王,纵然有太多的钱也无法去起到作用,往往是闲置,所以说,降息的作用和目标指向才是关键。玉名认为此次降息,受到周边市场影响,跟随全球央行动作的主因,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各家央行至少有勇气团结起来并准备采取行动。降息可能仅仅是对伤口进行包扎,但这也是处理伤口的第一步。特别是从暂时取消利息税和全球行动的情况看,更是如此,那么我们就明白了降息的意义。
  降息大家肯定会想到房地产和银行。尤其是对房地产企业而言,降息可以缓解行业的下降趋势,但放松银根不可能一步到位,也并不能彻底解决房企紧绷的资金链问题。供求关系决定一切,供大于求的局面是无法逆转的,价格继续坚挺恐怕只是一个奢望而已,最为直接的,还是因为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局部的供大于求已经出现,长假期间房交会创出新低。所以对于这样的行业,存在短期的技术反弹,但是如果你没有对于该行业深入的研究的话,最好别碰,否则你一旦被套,往往非常难受。
  银行股,我认为是可以短线参与的,尤其是三大行,因为这是对于之前救市政策一种延续,玉名近期一直非常强调一个词——那就是救市的连贯性,从央企回购,到自由增持的窗口期改变,再到融资融券,都是指向权重股,这次降息,虽然是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的双降,但是准备金率也降了,而且降息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缓解银行间和金融机构的压力。如果从这个角度,以及连贯性考虑的话,无疑是指向银行股的,那么由之前思路的连贯性看,可以继续考虑耐心布局介入银行类的个股,尤其是与央企回购和权重股重合的概念,更为重要。所以,明天大盘走势难有井喷式的行情,但是稳中有升是应该的。2075,2130依然是重要的支撑点位,2205~2230是阻力位,成交量继续保持也是很非常必要的。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