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春节行情前瞻,运行周期和点位分析

2009-01-11 09:18 阅读(?)评论(0)

春节行情前瞻,运行周期和点位分析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距离春节还有2周了,大家对于春节行情越发地感兴趣了,玉名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这个话题。在去年12月31日,也就是08年最后一天的收评文章《告别下跌2008,迎来波段2009》中,玉名已经分析到了2009年市场的主基调应该是对于2008年大幅下跌的修复,而且主要是对市场人气的修复,所以说单边反弹和单边下跌的走势都很难出现,更多的是波段振荡市。牛市的操作思维是以趋势为主,而熊市的操作机会是以波段为主。因为熊市当中很难有大的趋势可以操作,而在调整充分后,则可以有反弹操作。
  展望2009年,A股的主要压力来自于全球经济危机的渗透、国内复苏政策与业绩下降的博弈,还有就是大小非减持,这三点会贯穿于全年的行情中。百年一遇的经济危机开始向各个行业渗透,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后面会发生什么,尤其是上半年对实体经济和市场的影响仍在,市场仍有继续探底的要求。其二,我国已经制定了一批拉动内需保经济增长的计划,09年1月1日起这一批计划开始付诸实施,而最早显现其作用需要等到09年的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甚至一批较慢的政策效应显现需要等到10月份左右,这样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中,调控的效应是逐步积累的过程,同时国家也会根据情况进行相关的修改。所以说这样一个长时间段的过程中,必然是政策与经济数据博弈的过程,对此投资者要有持久战的准备,波段特点在09年中应该充分考虑。最后,就要说到大小非的问题了。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共计有1123家公司的7290.0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包含了股改限售解禁股、首发限售解禁股、增发限售解禁股以及配股限售解禁股。其中,股改限售解禁股仅有2042.7亿股,而首发限售解禁股则高达5078.49亿股,占比高达69.66%。
  而1月份交易的时间因为春节的到来,只有3周而已,而长假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元旦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走好,国内政策偏暖,有了现在的开门红,但是春节长假期间,会发生什么谁也从无得知。所以对于春节行情,也就是1月份的走势,玉名我持谨慎态度。而且大家还要基本面看,1月份将披露四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如GDP等,从预估情况看,宏观经济状况相当严峻,加速调整。作为延伸,将直接影响到2008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从目前看,1月份将是业绩预警集中披露的阶段,对市场心理及个股机会的影响较为负面。而且1月将有大量的上市公司披露或下调08年业绩预测,对市场形成重压。更重要的是,由于08年下半年经济快速下滑、大宗商品价格暴跌、5次降息后银行利差缩窄,09年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将大幅下降,幅度可能远超投资者预期,挑战投资者的心理防线。面临春节资金炒作的热情也会有一定的减弱,所以我认为1月份后两周行情很难有太大的表现,还是局部的小波段振荡走势。
  很多人,希望玉名对于股指有一个预测,当然对于股指来说预测有太多的未知因素,但从给大家一个参考的角度讲,我还是说说我的看法,玉名看到的区域是1300~3000点,因为3000点附近有大盘较大的一个跳空缺口,而且是经历了6~7两个平台后跌破的,此处也是开始连续推出救市措施的地方,这里对于多方来说非常关键。其次1300点的理由主要来自于其是2002年1月和2003年1月和11月的平台低点,具备较强的支撑作用。而从2008年这根长阴的年K线来看,已经吞噬2007年的长阳线,而且切入了2006年长阳线的一半,从时间角度看,2008年只有4月、7月、11月是月阳线,而2009年年初则依然在调整周期中,2月底,3月初很可能是成为新的月线反弹周期中。总体看2009年,上市公司消化库存将会是业绩的关键,尤其是前期高采购成本的库存;对于股市而言,将要消化即将步入全流通的大小非的大批量低成本筹码。这双重压力将会长期制约着市场的发展,成为上档压力。操作而言,还是回到篇首的话题,那就是波段操作——选择好的市场主线(比如说之前玉名反复介绍过的拉动内需板块和央企回购、农业股板块等),踏稳市场节奏(把握技术点位和政策数据的时间点),这样一来波段操作是很容易掌握的。玉名文章中对此已经有很多的分析与介绍,想必大家也已经有了很多的感悟了,有时间可以总结一下,贯穿于09年操作中。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最后修改于 2009-01-11 09:20    阅读(?)评论(0)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