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解析资金大宗交易背后的意图

2009-04-19 09:09 阅读(?)评论(0)

解析资金大宗交易背后的意图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一周交易行情结束了,又到玉名的“市场细节”专题时间了,作为投资者只要在市场中一天,就需要对于市场走势和其中的蛛丝马迹进行总结。本周先从基金说起,上证18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180ETF,510180)于周一早盘出现巨量成交,而午后则临时停牌。为此,华安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解释:180ETF因申购赎回清单中的预估现金计算出现偏差,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于2009年4月13日13:00至15:00停止基金份额的二级市场交易和一级市场申购赎回,预估现金部分出现偏差将引发场外资金的套利行为。但从实际情况看,180ETF上涨4.19%,交投十分活跃, 仅上午半天的换手率就达到了22.55%,这一数据创下了自2006年5月19日以来的新高,而昨日2.64亿元的成交额也创下了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高量,很显然预估现金部分出现的偏差已经被资金进行了套利。
  此外,随着反弹行情的持续深入,投资者热情高涨,同时偏股型基金也大幅受益,甚至有基金再现限制申购和暂停申购的举措,根据统计显示,限制申购和暂停申购的偏股型基金数量均已达到12只,主要原因是,保证基金资产规模和管理能力的匹配,因为一旦资金规模任意增长,而随之相对应的管理没有跟上的话,很容易造成大额损失,很早之前的玉名文章就给大家分析过,基金规模在一定范围内时是通过选股选时能力获利,而超过一定规模之后便是靠资金配置能力再实现盈利。从以上两条基金的细节看,无论是180ETF出现预估现金偏差,还是开放式基金为了安全角度限制或暂停申购,玉名认为这都说明了一点,那就是短期行情进入到了一种近乎疯狂的境地,投资者热情异常高涨,这样的一种环境需要投资者了解和警惕,因为平时大家都是身在此山中,往往忽略了整体,作为股市走势可以疯狂,但作为投资者一定要冷静。以180ETF为例在4月13日创出新高之后,随即便出现了调整,有率先做顶的迹象。
    近期股市持续上涨,股指连创新高。但火热的背后,也蕴涵着很多被人们忽略的细节,同时3月份以来大小非已累计减持超过10亿股,规模相当于今年前2个月的总和;减持总市值超过140亿元,规模相当于前2个月总和的1.5倍,目前大小非减持规模呈逐月扩大态势,特别是5月1日起将正式推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管理办法》,这会让一部分小非加速减持,而且目前反弹行情也为他们提供了良机。根据数据统计看,3月份以来进行减持的小非中国有企业占50%左右,而之前近又25%左右,同比增加了近一倍,而从大宗交易平台的每天交易情况看,3月份以来大宗交易成交情况火爆,在32个交易日内,共产生353宗交易记录,共成交8.72亿股,成交额超过76亿元,平均每天成交11宗交易,日均成交额超过2.4亿元。与1、2月份271宗交易成交28.2亿元,日均7宗交易成交1.66亿元的水平相比,成交额大幅增长了170%。
   上面提到了大宗交易平台,本周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投资者关注,那就是在4月15日大宗交易量在井喷行情下创出了年内的单月新高,53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18亿股、成交额达到11.08亿元。其中九成集中于大盘蓝筹股,包括中石化、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37只股票,全部来自于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这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因为由于ETF成交的特点是即可以通过普通的方式交易,也可以通过一揽子股票与现金交易,而这往往就是大资金进行套利的手段,因此很多时候,资金会通过ETF基金的特殊机制完成获利筹码的兑现,而不是直接通过市场卖出股票。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新大陆”,当初ETF基金推出之时就已经被人们所熟知,但很多普通投资者对此却知之很少,因此今天玉名借机为这部分投资者做一个阐述。当然回顾历史我们也可以发现在2008年的12月19日、22日、24日、29日,以及2009年的2月19日~20日,3月10日~11日 ,大宗交易平台都出现过井喷走势,而且无一例外,进行交易的都是上证50指数的成份股,而且非常分散,每一次都涉及上证50内的二三十只股票,表明上看似散乱,但仔细思考却可以发现,这很有可能就是大资金通过大宗交易买入上证50成份股后,再在随后的几天内配齐50ETF里的一揽子股票,兑换成ETF抛出,完成套利,虽然这样操作的盈利率较低,也就是百分之几,但由于资金量巨大,短线这样的操作带来的利润总额也是相当可观的。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