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4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长阳之前,热点先行铺路

分类:理财 | 标签: 个股   股指   股市   春节   热点  
2010-02-07 09:07 阅读(?)评论(0)

长阳之前,热点先行铺路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从20日开始,股指经历了一波调整,至本周周三才完结,持续了整整11个交易日,虽然从时间上并不算多,但对习惯了牛市操作中的投资者来说,却是度日如年。今天玉名就来给大家回顾一下这波调整行情,也是给大家梳理一下随后的要点。首先,这波行情,投资者应该明确一下股指环境与个股炒作的关系。很多人都说股指没用,只需要炒作好个股即可。其实在玉名股市钱规则中对此也有详细的分析,如果你是在2000年前这样说,我非常赞同,毕竟当时股市容量小,资金构成简单,但2000年之后,尤其是2006年开始,你还有这样的思想,那么你可能就有点落伍了。股指与个股是相互依存的关系,需要动态地去分析,并不能够静态地说股指大环境可以忽略,只看个股。
  在股指大环境好的时候,个股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非常地活跃,热点也一个接着一个热点,此时你不必关心股指如何,甚至可以忽略;但当市场被空头所掌控,整个大环境走差的时候,那么股指优先级就会高于个股,即便你个股再有反弹的欲望,股指一根长阴,做多热情就会被彻底浇灭,那么资金就只有各自保命。这里面的主导因素就是股市的钱规则——资金。所以说,在反弹趋势中,我们可以忽略股指,寻找反弹主线,以获得更多的收益;而一旦环境变差,投资者就要对股指高度敏感,以股指为操作要点,一旦破位就要减仓离场,之后继续关注股指,待股指转机后方可再度入市做个股。实际上,我们看到这波调整中,很多投资者之所以总是困扰说,手中个股基本面、技术面都没事,为何就是一跌再跌,实际上就是因为忽略了股指大环境,个股下跌是因为股指走差引发资金出逃所致,你未找到正确的节点所在,自然会非常困惑。
  此外大家看到了,本波下跌呈现出了一个新的特征,有别于09年8月份的下跌,当时是持续长阴,直接消除投资者任何幻想,一通宣泄之后,便开始反弹;而本波调整,是钝刀式下跌,只是在时间节点处出现方向选择,其余时间只是低开星线,未有持续长阴行为,这样就会给投资者造成跌不深的错觉,而阴跌之后等来的往往是新一根长阴,这样一点点地蚕食着投资者的资金和正确的操作习惯,实际上在股指破位时,唯一、也是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止损位(止盈位)和仓位,其他的任何因素投资者都无法改变。那么何时入场,是投资者规避风险之后的想法,此时要应用“股市钱规则”,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既然是风格切换失败引发赚钱效应缺失,导致资金出逃所致的下跌,那么必然需要市场底,也就是热点再度出现,资金重新入场才能够恢复。短线来看,股指虽然受到外盘影响,在走势空间上被压制了,但实际上转机已现,就是因为从这天开始盘面上重新恢复了赚钱效应,4日虽然低开,而个股一直涨多跌少,5日虽然受到外盘下跌影响,但盘面上始终有明确的热点活跃,并封于涨停,很显然,已经有资金逐步入场了。短线还有5个交易就要过春节了,能否博弈一下春节红包就成为了关键,春节长假往往国家并不会出利多或利空的政策,但国际面目前形势较为复杂,选择春节前博弈短线是首选,在昨儿《春节红包行情的三大要点》中,我已经给大家推荐了三个方向:次新股(最近3周内上市的有为最佳)、春节概念、年报概念之电子元器件个股中淘宝,尤其是玉名给大家总结的春节概念(通信、传媒娱乐、酿酒、烟花、旅游与首饰消费等),在当下的市场中已经开始活跃,尤其是传媒娱乐最为明显,因此对于博弈短线来说,较为适宜,希望投资者在最后一周行情中获得一个春节红包,开开心心过大年。
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股市内参》汇股市高手,最新股市行情直播,重点个股和板块推荐→请点击查看
《股市内参》(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以上所有内容仅作参考不构成入市依据,风险自担)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