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一早评:节前最后一周多空形势分析

2010-02-07 22:16 阅读(?)评论(0)

节前最后一周多空形势分析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新的交易周即将开始,本周结束之后,就将迎来农历新年了,也就是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春节,在此很多人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回家过年乐,因此玉名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儿,祝大家新春快乐,投资有好运。言归正传,股市经历了周五因周边市场大跌而低开之后,连续三周周线下跌,成交量温和放大,尤其是周中后期更为明显一些。那么春节最后一周该如何操作呢。玉名先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当下股指利多与利空因素。最近利空的因素无疑是周边股市上,而主要因素就是美元的大幅反弹,由于美元是世界主要货币,其短期内的反弹会带来三大影响:首先是欧美和全球股市下行,其次是大宗商品市场下挫,黄金、石油价格下跌,还有就是会产生热钱从资本市场中的撤离。
  那么对于这三点影响该如何判断呢,首先美元反弹主要还是因为希腊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主权债务问题困扰着欧元,促使美元指数创下8个月来的新高,而实际上从美国各项经济指标来看,并不是很好,需要继续开动印钞机举债。实际上整个问题在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否出手救援这一事件。从全球经济来看,通胀预期是较为明显,资金需要进行经济结构的调整,欧洲主权债务问题背后折射的是在于如何处理财政刺激退出与经济复苏的关系,该事件更多地影响到了欧美投资者的预期。3日我给大家以港股和A股市场热钱也做过一个分析,此事件对我影响也较小,目前A股利多因素实际上更多地就来源于资金面。近期央行持续实现净投放,上周更是创下了2年来最大净投放量2140亿元,同时正回购操作的持续暂停和一年期、3月期央票的利率的平稳,更表明了管理层对于近期调控效果表示满意,新一轮调控应该在3月初,因此短期内消息面是较为平静的。
  从目前情况来看,多空双方在消息面是一种对峙的状态,各有各自的方面,国内方面有利于多头,而国际方面有利于空头,实际上之所以之前一周反弹未果,也是源于周五欧美市场打压所致。当然这一切也是源于玉名在股市钱规则《A股重大变革引发的思考》中介绍的,A股市场每一个进步都是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股资金构成丰富了和市场规模扩大之后,对国际经济更加敏感。回到目前盘面上来看,我认为依然多头因素更多一些,周二附近将是本周的时间节点,也就是行情变革期。之前20日之后开始看空是因为,盘面热点切换失败,导致赚钱效应缺失、资金的出逃,这种情况下是无法操作的,因为单边做多市场中,没有热点就没有了一切,唯等待。但从3日开始,我认为市场已经有了转机,虽然量能依然未能达到1500亿元的活跃水平,但热点是一个借着一个,从金融、资源到区域经济、公路、年报、传媒、次新等,热点呈现扩散趋势,而且这还是在4、5日恐慌性低开的情况下,都未能让个股涨停数和活跃度降低,这就说明市场已经有了明显的赚钱效应,这个恢复了,那么资金就会源源不断地入场(逐利性是资金的天性),当下可操作度增加了,博弈短期春节红包行情是可行的。当然,还是之前玉名钱规则提到的,2006年之后,A股最大的变化,就是规模扩大、资金复杂、品种丰富之后带来了操作难度增加,再也不是看多做多,股指涨就能够赚钱了,市场上涨时候需要反弹主线,市场下跌的时候需要把握板块内部的分化。此时思维方式就成为了关键,如果你是仅仅是想博弈春节红包行情,那么就是短线操作,目前盘面热点非常丰富,有足够的空间,方向就是之前提到的次新股(越是最近上市的个股,反弹欲望最为强烈,二重重装和精华制药就是最好的代表),年报电子元器件概念,神州泰岳的高送配,再度刺激此板块,还有就是春节概念(玉名在《春节红包行情的三大要点》一文中详细阐述了)。如果你仅仅是想博弈中期底部,那么金融、资源现在就已经到达了底部区间可以逐步试探入场,一旦股指收复3050和成交量达到1500亿元,就可以重仓和满仓,否则就控制在半仓博弈的状态。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机密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股市内参》汇股市高手,最新股市行情直播,重点个股和板块推荐→请点击查看
《股市内参》(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以上所有内容仅作参考不构成入市依据,风险自担)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最后修改于 2010-02-21 21: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