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地量频现释放两大行情信号

2014-04-24 15:03 阅读(?)评论(0)

地量频现释放两大行情信号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感谢各位的支持。
  本周沪指单日成交只有644亿元,已经创下了2月来的地量水平,目前市场成交量低迷的原因在于两点:第一是频繁地政策公布,类似IPO预披露、优先股、定向降准等,多空消息交织在一起,导致资金有些摸不到方向,情绪日趋谨慎,短期观望气氛浓厚。第二是市场没有特别大的热点能够吸引资金大量进场,玉名认为目前市场热点的逻辑模式并不是强者恒强,而是资金围绕安全边际较高的大盘股展开行情,展开明显的超跌反弹操作,这说明主力资金构成还是以存量资金为主。同期创业板短期四连阴,也在本周创出新的地量,155亿,显然随着2月顶部区间的明确,创业板资金撤离态度更为坚决,所以导致了获利筹码派发后,后续资金跟进乏力,呈现了主力撤退后无人问津的状态。而无论主板也好,创业板也罢,市场已经连续10天调整了,短期缺乏急跌效应,也没有足够利好形成放量中阳,那么如今的地量都意味着短期市场阴跌的模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数据显示,在2013年,沪市单日成交低于600亿元的共有6个交易日,分别是4月12日(562亿元)、4月15日(581.6亿)、5月2日(598.8亿)、7月9日(522.2亿)、7月31日(593.9亿)、12月18日(554亿元)。出现低迷量能出现后 (4月12日和4月15日相邻视作一次)都在局部形成过反弹。玉名在《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中对此总结,认为是源于极端地量意味着多头力量下降到了极限区间,量能继续萎缩的空间减少,剩下的就是增量的过程,这也是地量效应的本质所在。但如今市场量能持续下降,虽然进入地量区间,却没有达到极端缩量值,这意味着市场还有一段时间的相对煎熬的过程,可以预计后市如果没有多进空退的过程,市场依然还是会维系这样的格局,股民要做好准备。
  从技术上看,指数前期的反弹不仅是一度突破年线压力,而且也突破了前期2013年12月6日高点2260点与2014年2月20日高点2177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制。不过由于重要均线突破需要确认,尤其是从A股历史来看,股指首次突破年线过后,后市常常会再度对年线进行回踩,比如2013年9月份,突破年线后进行了回踩确认;2013年的11月份市场同样在突破年线后,再度对年线进行了回踩动作,只有这样的确认动作之后才能够激发观望的增量资金介入,否则就很容易形成假突破。玉名认为从这样的角度可以看出,指数如今上攻的难度比较大,尤其是从热点方面二八本身的分化明显,造成了多头合力不足,再加之IPO重启和经济数据等利空干扰,导致上攻力量不足。虽然前期指数突破失败,并不意味着一无所获,大盘股以“政策+超跌”的热点模式已被市场所接受,其具有非常好的安全边际,短线爆发力度不强,但持续性的稳定利润较为可靠。
  创业板指数继续回调,由于创业板众多小盘股业绩增速不足以支撑过高股价,在宏观经济并不景气的背景下,创业板目前的高估值将面临较大的风险,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创业板指数的调整不光需要空间上的跌幅,更需要时间上的消化。近期主板与创业板的分化较为明显,玉名认为这是市场存量资金在用业绩好、估值低的蓝筹股进行避险,这种趋势形成会对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资金分流产生较大压力,而蓝筹股不仅具有抗跌优势,而且还构建了明显的赚钱效应。目前市场有一种风格转换的趋势,小盘题材股持续回落,大盘蓝筹股却异动频频。这样的环境下,前期涨幅过高的中小盘题材个股需注意回落风险,而相对底部的大盘蓝筹反而具有托底的估值优势,将成为资金再度挖掘的投资标的。近期我们看到金融、地产、自贸区概念频频活跃,也主要是源于这些品种短期一波调整过后又来到了前期支撑区间,又有频繁的政策呵护,才产生了反弹,所以超跌效应依然还是如今行情的主要选股模式。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4-24 15: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