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二早评:防守反击策略备战新股申购

2014-07-21 22:42 阅读(?)评论(0)

防守反击策略备战新股申购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明天开始将有新股申购,也意味着今天是卖股打新行为节点的尾声。周一市场又经历了早盘冲高回落,午盘后调整,尾盘有所上拉的走势,这体现出来的是多头攻击能量的降低,股指期货持仓方面与上周连续5天下降不同是,重新开始了增加,多空分歧重新加剧,毕竟多头上攻失败,本周就轮到了空头反扑,更为重要的是本周新股申购节点,卖股打新和局部钱荒压力较大。玉名认为本周还是防御策略为主,市场应该会经历了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尤其是伴随着周四申购完成,应该会逐步走出调整压力。股指在2050点一线已经拉锯了较长时间,始终没有更进一步。这样窄幅整理的动作,首先说明A股市场中的多空双方处于僵局,谁也不具备压倒性优势,使得大盘难上难下,只能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做窄幅拉锯。创业板在周一出现了明显的异动,在1300点进行了争夺战,也正是午盘后翻红收复1300点的走势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活力,不过该板块依然处于调整压力之下。
  创业板在连续2周的调整之后,构筑大头肩顶的担忧还在逐步升温,从前期1420点之后创业板近7个交易日已经出现了5根阴线,再度体现出调整的凶猛。实际上,创业板自6月20日反弹以来的10个交易日出现9阳,并在7月3日创5月19日以来反弹新高,成交量也持续温和放大,并连续站稳半年线,上方再无任何均线压制,让人形成天空无限美好的遐想。但随后的连续下跌,使得6月26日收复的半年线,在运行9个交易日后再度失去,并且创业板成交量创4个多月以来新高,放量杀跌带来的市场恐慌情绪短期内将难以平复。玉名认为股民放在更长的时间维度上看,2013年10月10日创业板形成高点1423.96点,而本月7月3日突破1423.96点后,进入5个交易日的震荡向下调整,创业板目前即处于头肩顶形态的右肩。而在目前的K线形态上看,由于均线呈空头排列,放量杀跌阴影尚在,尤其是中报要素出现,这对个股方面也是一种压制。
  基本面来看,下有跌无可跌的大盘权重股在低市盈率区间支撑护盘指数,上有房地产泡沫及钢铁、煤炭等工业产能过剩,整个市场的业绩空间并没有大幅提升的可能,这在制约行情未来的发展空间。资金面更是如此,新股重启能够吸引一部分打新资金回归,但整体上股市资金还是净流出或者是被逐步消耗的状态,并没有新鲜的增量资金介入,正是这样的要素制衡之下,才有了指数上下受压制的走势。玉名认为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需要IPO,产业结构调整也需要IPO,融资渠道拓宽需要IPO,总之IPO重启就是2014年A股的主要任务,重启是必然。对于IPO重启,它是一把双刃剑,既会对市场构成抽血影响,但同时又给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和赚钱效应,对于股民来说需要注意操作的节奏和波段策略,更要明确市场局部申购新股形成的“钱荒”风险点。
  沪深两市本周将有11只新股进入申购,从新股申购的角度来说极有可能引发机构卖股套现,新股申购对于市场的资金抽离压力较大。近期创业板数呈现出一周连跌的走势,从近期盘面来看,中报压力和新股申购压力的背景下,资金更加青睐于一些低估值且盈利状态良好的蓝筹或者二线蓝筹股,市场二八轮动现象已经比较明显。玉名认为近期行情明显属于权重股稳定指数、主攻结构性热点的模式,权重股与中小盘个股的跷跷板效应明显。这反映主力内在仍属虚弱,并非为发动系统性行情而来,主要是由于在IPO开闸背景下,政策面中短期难有大的改变,而市场信心疲弱、预期悲观,外加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整体资金紧缺等,导致行情纠结震荡,资金唯有转战局部。因此资金坚持“游击战”、“阵地战"思路,弃热择强、弃指数而炒个股,边攻击拉高边抛货出逃的手法。 短期来看,央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股依然活跃,中小盘股则是在处于多空激烈拉锯的状态,一些绩差股、中报地雷股、前期热炒股,还是处于派发的状态,股民策略上还是防守反击的策略,周初等待调整,新股密集申购节点会砸出局部低点,随后就会形成买点,近期玉名微博的“解套金股”也给大家推荐了一批个股,股民也可利用指数调整之际继续伏击、吸纳。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7-22 08: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