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四早评:关于创业板顶与蓝筹估值底之争

2014-07-23 23:00 阅读(?)评论(0)

关于创业板顶与蓝筹估值底之争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市场再度出现了蓝筹股掩护中小盘股出货的走势,那么究竟如何看待创业板和蓝筹股近期的走势?玉名认为这两者都是在进行熊牛的测试。其实说到风格转换就必须要提到2012年12月那波1949点行情,起因是金融股为首的蓝筹板块反弹,但结果却是创业板实现了牛市,随后在2013年的12月2日,又出现过一次明显的熊牛测试,针对的是创业板,因为管理层在11月30日(周六)晚间宣布IPO将在2014年1月重启,这一消息无疑对一直以稀缺资源为炒作概念的创业板带来了冲击。所以我们看到12月2日创业板创造了上市来最大单日跌幅8.26%,盘中一度跌幅超过9%,近200只个股跌停,不可谓不惨烈,但正如《解套第一课》书中“熊市长阳、牛市长阴”法则记录的那样,历史最大单日跌幅、涨幅,恰恰是和股民想象相反的,最大单日历史跌幅恰恰意味着市场处于牛市中,导致长时间逼空后堆积的风险集中释放。果然,我们看到创业板经历了2013年12月2日这次熊牛测试后,在从1200点起步,一路上涨到了1570点,再度创造了历史新高。
  随后创业板在春节后放出巨量而形成了破位下跌,一路跌到5月份才有所止跌,呈现局部反弹,而创业板自6月20日反弹以来的10个交易日出现9阳,并在7月3日创5月19日以来反弹新高,成交量也持续温和放大,并连续站稳半年线,上方再无任何均线压制,让人形成天空无限美好的遐想。但随后的连续下跌,使得6月26日收复的半年线,在运行9个交易日后再度失去,并且创业板成交量创4个多月以来新高,放量杀跌带来的市场恐慌情绪短期内将难以平复。玉名认为从更长的时间维度上看,2013年10月10日创业板形成高点1423.96点,而本月7月3日突破1423.96点后,进入5个交易日的震荡向下调整,创业板目前即处于头肩顶形态的右肩。而在目前的K线形态上看,由于均线呈空头排列,放量杀跌阴影尚在,尤其是中报要素出现,这对个股方面也是一种压制。
  其实创业板一直保持着大涨大跌的格局,在运行中它并不拒绝调整,其在2013年牛市中的1、3、4、6、7月都出现过大幅调整,局部跌幅在10%以上,甚至引发过个股跌停潮,只是源于其修复能力强,随后快速反弹再创新高的,所以创业板局部风险也是很明显的。玉名认为这里面的另外一个要素就是概念操作,股市不怕有调整,关键是要有修复能力,不断地新题材带来了新的赚钱效应,形成了新的资金,也就带来了高换手形成新行情。而且之前市场由于没有新的机会点,所以局部每一次创业板大跌后都会再创新高,导致击鼓传花游戏始终继续,但如今新股要素带来的赚钱效应和连锁效应直接改变资金链结构,也就导致了这一板块炒作模式的改变,才最终到了如今创业板自7月3日以来持续的下降通道形成,而且一旦跌破5月低点,也就意味着创业板顶部构筑的完成,所以对于这一板块需要明确的是牛市结束了,局部反弹还有但高点下降已经成为趋势,股民要注意规避风险。
  而二线蓝筹股,类似军工、有色金属、煤炭、汽车、酿酒、电力板块的轮番活跃,其一方面是得益于政策扶植要素和消息题材刺激,另一方面也是受益于创业板的调整,市场资金总量有限,存量资金活跃需要调仓行为,创业板持续下跌后,资金撤离也需要找寻新的标的,中报压力之下,业绩复苏和超跌明显的二线蓝筹股就有了机会,更何况近期类似大宗商品价格有了明显的反弹,基本面支撑让蓝筹股有了更为明显的活跃。玉名认为有色金属、酿酒、煤炭等超跌板块是值得股民伏击操作的(近期也推荐了一批个股),而军工、汽车等板块由于经历过集体炒作,后期需要甄别和选股智慧,这个我在近期微博“解套金股”的第33、35期对此有过分析,对于蓝筹股估值底来说,主要的炒作逻辑还是跌不动了,在政策和基本面刺激形成反弹,但如果要想形成类似创业板那样牛市或者走出大行情还是需要后续资金支持(包括2012年12月那波行情之所以转型也是这个要素),而如今资金主战场还是围绕新股展开,这样就导致了板块更多地还是轮动机会,包括近期指数的异动现象也源于此,不过如今新股和二线超跌蓝筹股形成两条明显的主线热点,值得股民操作这是肯定的。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7-24 08: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