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黑周四不改反弹格局

2014-08-21 15:07 阅读(?)评论(0)

黑周四不改反弹格局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黑周四重新袭击市场,这预期中的调整,因为IPO和PMI数据方面也在给市场异动诱因,尤其是市场本身在高位也有压力,最近2周也都是依靠周末的调整来消化压力,同时技术上,市场挑战前期2013年9月份以及2013年12月份相对应高点连线平台2245点成功后,就地进行夯实行为,局部新高不断也伴随着盘中快速回落,玉名认为这样急跌是清理浮筹和获利盘最好的方法,而且是屡试不爽,也成为了指数上行的重要动力。在前期两个相对高点附近,存在众多套牢盘的抛压。同时,在股指屡创新高的同时,成交量整体上呈现出一定的萎缩状态,量价逐渐背离的背景下,股指上演一举突破短期压力平台的难度自然也就有所增加。不过由于量能和关键点位依然稳定,这样的调整只是反弹中的一部分。
  从二季度来,正是PMI为主的一连串经济数据走强刺激了反弹,所以这方面异动必然会带来盘面的振荡。今天汇丰PMI数据公布,汇丰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初值50.3,预期51.7,前值52。汇丰同时公布,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51.3,创近三个月最低。从5月份到7月份,PMI以较快速度上升,除了部分下游行业表现较好(如通讯设备、专用设备、计算机电子设备、纺织服装等)以外,黑色、有色金属等部分上游行业也有回升。但从一些高频数据来看8月份以来,钢铁、煤炭、有色等上游行业的产量环比上有所回落,玉名认为这对PMI有一定下拉作用,尤其是发电量和耗煤量来看,去年8月份是全年最高点,今年8月份环比有一定幅度回落,导致同比上这些指标下滑较多。受7月份金融数据减弱,经济动能有一定影响,但尚未完全破坏,毕竟外需仍延续复苏,财政支出提升仍有空间。不过上游行业仍偏弱,而且8月份去年高基数效应下,今年8月份同比数据可能比7月份继续回落。
  市场基本面持续优化的背景下,即便后市迎来技术性调整,但整体的上涨趋势时不会改变的。短期看,引导市场维持强势的主要“改革”,其中有资本市场改革,包括沪港通、IPO、注册制等等;还有央企改革,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20个省市陆续公布了地方国有企业的改革方案。在这些改革方案中,提高国企资产证券化率成为各地国资改革的主要目标。玉名认为在资本市场上,这场涉及高达6.7万亿元的地方国资改革实践,正成为股市由熊转牛的源动力。另外,经济发展取得企稳回升的趋势,完成全年GDP增长任务有保证的背景下,市场整体的投资环境在持续优化。目前看,走势乏力主要来自市场自身技术层面上的犹豫,修正蓄势后,再度发力上攻或将走的更高。
  目前市场依然是处在总体上涨的过程之中,但经历了前期过快上涨之后,部分权重板块出现了振荡回调。这主要是源于一方面随着改革的推进,沪港通点燃增量资金入场预期,长线上涨的逻辑依然存在没有被破坏;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在沪港通真正落地,QFII、RQFII额度再度大幅放开之前,增量资金的入市将会是循序渐进的。玉名认为蓝筹股乃至于指数走势上会有一定的调整,而在大趋势方面则保持持续向上。近期热点散乱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题材股增多了,比如说油改、石墨烯、传媒等,这些品种启动突然,消息刺激,随后逼空后调整也突然,板块联动性降低后,个股各自为战,就容易导致行情上的纷乱复杂。热点方面,股民还是应该以中报业绩翻身股为主,这也是近期解套金股分析的重点,比如说ST摘帽股,周二刚刚推出了最近几天也是逆势反弹创新高,不受任何影响;中报翻身股也是保持稳定的上行通道,每一次盘中调整或者说局部类似黑周四这样的震仓都是对个股的筛选,这一特征值得股民重视。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8-21 15: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