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多信号提示调整远未结束

2014-09-17 15:00 阅读(?)评论(0)

多信号提示调整远未结束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以小阳线报收,而全天呈现宽幅振荡的拉锯态势,既有明显的冲高,也再度出现了局部的跳水,这说明尽管昨日大跳水制造了局部的急跌效应,为市场反弹提供了超跌的动力,但整个市场人气恢复需要时间,很多的资金依然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稍有风吹草动便出现大幅振荡走势。中长期反弹趋势没有改变,短期调整更利于中期行情,这个在7月和8月都是如此,包括9月第一周逼空也是得益于之前的充分调整。玉名认为指数下跌是在新高后因为解套盘和获利盘而出现的调整,那么就需要将这部分力量消化然后再度冲击高点,从这个角度来看,调整并没有实现效果,至少量能方面需要一个大幅缩量的过程,从天量回归到常规水平之下,这个就类似于之前8月收官三天时连续缩量结束调整,而9月增量逼空的效果。从利空效应来看,新股申购将在未来一周内密集出现,这样的抽资压力很大,同时基本面利空数据压制权重股的护盘空间,而题材股则需要一个主力派发的过程, 那么至少还应该有3-5个交易日才能够将调整要素消化。
  资金面,8月29日至9月12日,国内的大盘蓝筹ETF被净赎回超过30亿份,如果按照每只ETF当周的成交均价估算,这意味着短短两周内,便有高达60亿元资金从蓝筹ETF中撤资。在海外资金大规模流入RQFII ETF之际,国内的大盘蓝筹ETF却在过去两周遭遇了较大规模的赎回。玉名认为这主要是近期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所以在一波反弹过后,资金开始对蓝筹ETF进行规模式的赎回,这显露投资者对于蓝筹股的谨慎态度。从7月开始,海外投资者近期对中国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其中全球型基金近两个月对中国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基本面为大盘上涨提供了支撑,A股上市公司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69万亿元, 同比增长6.55%;实现营业利润16701亿元,同比增长10.76%;实现净利润12662亿元,同比增长 10.19%。因此国内经济运行是关键因素,如果经济复苏连续低于预期,海外资金流入难以延续。
  技术上,近期行情分化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沪强深弱,按照调整幅度和走弱的节奏来看,分别是创业板、深成指、沪指,创业板暴跌超3%,成为重灾区,大量个股跌幅超过5%,意味着题材股短期内存在着较大的风险。而沪指是最后调整的,但其量能在9.16日的行情中也创出了历史天量,说明大量资金在完成获利换筹的动作,抛压力量强而低位承接力度也不错,才会形成天量。玉名认为9.16日的巨量长阴是穿头破脚的走势,上破创新高,下破2300点创出了近期低点,结合上周三连星和中阳走势,这样形成了喇叭形态,这是一种多空分歧放大的形态。而深成指走弱更为明显,已经连续7天调整,也是正是从该指标角度出发,本周初我连续提醒股民指数已经出现走弱的预警信号,而该指数先行调整并未止跌反弹,那么沪指也必然还有一个调整的过程。
  综合来看,天量长阴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不能很快被消除,沪指高位长阴,而深成指则失守二十日线,技术指标高位的全面变差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更为关键的是从本周四的18日开始,乃至下周三24日都会有密集的新股申购,其中24日有8只新股集中申购,这样的资金压力是巨大的。热点方面,由于近期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不甚理想对市场形成利空,尤其是在一定程度上终是抑制了大盘蓝筹股发力。玉名认为近期指数得以持续高位震荡,均是靠题材股的轮番支撑,但板块轮动的加快,使得市场操作难度逐步加大,而指数调整后由于题材股浮盈很多,筹码又比较松动,必然是资金派发首选,这是需要股民注意的,此外类似传媒、科技、军工等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也需要兑现利润,先降低仓位,等待调整要素释放后,在国庆长假前在重新博弈也不迟。局部依然可以博弈的就是前期提到的价值股,比如说重组预期明确的国企改革类个股(玉名微博“解套金股”46期有详细分析)和受益10月政策周期的农业板块(“解套金股”47期),以及较为抗跌的消费板块,这些都是值得股民重视的。指数调整是风险的释放,也是为下一波牛股酝酿机会,而且每一波调整也恰恰是甄别个股强弱最好的时间。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9-17 15: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