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7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五早评:股期交割异动推进热点转型

2014-09-18 22:24 阅读(?)评论(0)

股期交割异动推进热点转型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是9月第三周,即是股指期货换合约周,主力将展开移仓等动作。而根据“日历买股法”书中“变盘窗口和测算方法”篇的数据统计来看,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很巧合的是市场多次变盘节点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尤其是数次反弹绝大部分终结于移仓周。如2013年9月18日、10月18日、12月20日当周,2014年2月21日、4月18日、7.18日当周等,期指换主力合约周均伴随着大盘重要拐点的出现。玉名认为之所以有类似这样的变盘效应还是源于在这附近主力资金的移仓和对应的趋势节点所致,但并不是说股指期货交割就会有大跌,包括从玉名的“股指期货实战系统”中统计来看,交割日长阳和长阴出现的概率是对等的,而且最近5-8月都是以阳K线报收的。所以股民要重视指期货移仓现象和交割日小样,但不应该过分夸大以落入误区。从8月走势来看和近期类似,都是指数在月初有过一波反弹,随后中期调整到下旬,然后9月反弹,那么如今股期交割后还面临长假效应,所以资金打造新热点完成之际也就是指数新的反弹之时。
  从目前的政策层面看,管理层并不希望股市出现较大动荡,而且技术上来说市场从来不怕急跌,只怕阴跌,快速暴利的洗盘反而有利于筹码的搜集,所以在当前环境下,希望指数有过深的调整并不现实,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市场节奏,在跌多的时候不要过于恐慌,在大涨的时候适当兑现筹码,这是应对当前震荡市最好的方法。玉名认为当前股指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的背景下,股民去猜大盘究竟涨到、跌倒哪一点没有太多必要,还是要从趋势上去判断。在前期大盘已经有了阶段性较大的涨幅,获利资金有所出逃;多项宏观经济数据的疲软也在不断扰动股指,大盘确实存在调整压力。不过如果从另一层面上看,从2000点一路上来,政策对大盘的呵护显而易见,未来政策层面上还有大量可以打出的牌对冲空头。后市多空双方可能还会继续展开争夺,在没有超高级别的利好或利空出现的情况之下,大盘延续震荡的可能性稍大。
  随着本周3只新股申购完成之后,下周三将有8只新股密集申购,随后还有零星的新股,显然9月新一轮IPO申购已经启动,这也是引发了资金局部兑现利润的原因;而8月经济数据的大跳水,导致机构间多空分歧加剧,引发了股指的巨量波动。周二沪指放出了近期天量的2377亿元,随后两天逐步下降,周四时已经不足1500亿元,局部还有下降空间,应该是达到1000-1200亿元区间之后才能形成局部的“地量”,从而将天量天价效应消除(这个类似8月收官一周时的缩量),玉名认为指数在2347点后的调整是新高下跌,即并不是遇阻回落,而是在获利盘与套牢盘双重打压下,筹码松动所致,指数后期必然还会有新高,但这之前会形成个股的大分化,乃至热点转型。因此,在股指高位巨资、个股大分化下,对主力暗中大调仓、高位滞涨、筹码松动与涨幅巨大个股,股民不应在留恋,应立即调仓换股。
  总结来看,短期市场盈亏情绪才是影响短线涨跌的关键。在经历了月初连续6个交易日的单边拉升之后,市场上来自获利盘的打压越来越大,深成指是先行走弱了一周后,沪指也跟随巨量跳水的。虽然在刺激政策、增量资金入场预期推动下,A股中长期反弹趋势没有改变,但快涨过后,短期市场情绪较为亢奋,震荡可能性加大。 玉名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指数就是要在2300点构筑新的平台,股民的策略是要轻指数而重个股。军工板块是9月来反弹最大的,也是在本周二下跌时最猛的,其短期没有回复,也说明主力资金没有完成新的调仓,那么此时股民要重视两条主线:一条是国企改革,在玉名微博“解套金股”46期我已经给大家挖掘了国投系的三只重组股,本周冠农股份、香梨股份、浙江医药等几乎没有收到指数调整影响保持反弹;另一条是长假效应和节后布局,消费和商业是显而易见,而远虑一些,持股过节博弈期货类品种,同时10月也是政策周期,所以“解套金股”47期挖掘的6只农业类个股也是依然可以耐心布局。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9-19 08: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