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紧抓两条主线跟随主力调仓路线

2014-09-19 15:42 阅读(?)评论(0)

紧抓两条主线跟随主力调仓路线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周K线上,继上周收出阳星线之后,本周再度收星,呈现出来穿头破脚的发散型K线,既完成了2347点的新高,也跌破了2300点一度来到了2282点的近期低点,显然在经历了9月第一周的逼空行情之后,市场随着量能不断堆积,解套盘和获利盘涌出,结果形成最后的天量长阴的震仓。回顾来看,大盘自政策底2000点平台弹升以来,在2200点附近小筑一个短期平台后,随后连续突破2245点的强压(完成了对前期2013年9月份高点与2013年12月份两个相对齐平的高点被成功突破)和2300点指数平台,玉名认为从趋势上来看这波反弹来指数上涨过程并没有遭遇过强阻力,9月的这波6连阳和7.22日那波5连阳类似,每一次关键点位都能够轻松通过,而股指在进一步上行的过程中的最近压力位在2013年5月份高点2335-2350点附近,指数反复冲击之后这里后形成调整,并不是说遇阻回落,而是新高回落,那么其需要消化的是获利盘和解套盘,这个要素解决就会有新高,这期间也必然伴随着新热点的形成。
  本周市场的调整其实是有预兆的。市场局部已经出现了背离,我也在周初进行过预警三大背离信号,第一是指数间的背离,其中沪深差异最为明显,沪市还在保持新高的趋势,但深成指则保持了一个向下的趋势,中秋节后5天的高点逐步下降,这是需要股民重视的。第二是涨停板数量激增(50只左右)但板块的效应和指数表现却并不是太强,造成了个股间的大面积分化,给操作带来难度。第三是消息面,市场对利空、利好消息的态度发生了微妙变化,之前市场是对利空无视而放大利好,而周一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消息不仅没有带来拉升反而下跌,对于经济数据偏空消息则有放大,玉名认为这一改变是要密切注意的,因此消息面的改变往往是市场短期强弱转换的先行指标。新股要素方面也是如此,本周四开始总计有3只新股,而下周仅周三就有8只新股申购,这样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因此资金选择高位兑现利润,一方面是处于长假临近进行调仓的角度,另一方面也是为新股申购腾挪资金,一旦这部分申购回流必然带来更大的反弹。
  本周央行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创3年半来的最低,这是关键的信号。正回购利率更容易传导至与实体经济融资相关的长端利率,相当于长端利率的下限,所以央行通过引导正回购利率下行来降低融资成本的意义明显,将达到与“降息”相同的效果。公开市场工具利率主要起到了预期引导作用,趋势性很强,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方面讲,央行引导正回购利率下行意义甚至大于央行向五大行SLF的注资。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股民可以挖掘两方面的信息,第一是管理层已经明确在本周表态,几乎每个月度和季度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海内外总有降息的传闻,这种声音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一方面是他们并未看清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另一方面也是对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改革的不信任。第二是管理层虽然说不频繁动用降息等货币工具,但却通过局部的多种手段来维稳,政策护盘决心必然会带来市场热点反弹的回应。
  综合来看,每一次指数调整周期都是主力资金调仓挖掘新热点的时间,因此指数调整结束信号并不是说指数跌到哪里,或者说有多少反弹,而是需要看是否有新的热点,就如同二季度时有色金属板块的崛起拉动指数随后一波反弹,随后类似酿酒、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都曾经扛起领涨大旗,那么短期什么能成为新热点呢?玉名认为其主要是两条主线:一条是国企改革,在玉名微博“解套金股”46期我已经给大家挖掘了“国投系”的三只重组股,冠农股份、香梨股份、浙江医药等个股在本周几乎没有受到指数调整影响保持反弹。本波从7月的行情,吸引国内资金入市最关键的要素就是国企改革开始,而“国投系”是急先锋,这一政策利好不改变,相关的热点就会层出不穷。另一条是长假效应和国庆节后布局政策周期,消费和商业是显而易见,而远虑一些,持股过节博弈期货类品种(期货类上市公司、有色金属和农产品,从今年来看期货类公司和农产品机会更大),同时10月也是政策周期,所以“解套金股”47期挖掘的6只农业类个股也是依然可以耐心布局。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