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三早评:指数变盘性质已完全明确

2014-10-21 22:59 阅读(?)评论(0)

指数变盘性质已完全明确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股指再度阴线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将昨日的阳线重新吞没,这就是如今行情的特点,止跌可以,但由于热点和资金都不支撑反弹,尤其是基本面、政策还是处于多空对峙期,因此行情只能维系振荡拉锯的状态。技术指标再度转头向下,沪指K线形态两阴夹一阳,说明短线大盘弱势明显,空头有反扑迹象,需关注三十日线得失,预计后市大盘延续调整概率较大。创业板今日震荡下行,失守二十日线,短线上涨动能不足,预计后市该板块以回落整理为主。玉名认为沪指并没有摆脱原有的箱体振荡区间,还是维系在2335-2400点的区间中,本周股民的任务是调仓而不是加仓或者补仓,因为短期来看,政策利好是真空期,加之后半周第五批新股申购,资金面压力再临,尤其是节后行情的10个交易中,每天都出现跳水,筹码已经松动,大资金正在为四季度行情进行防御型的调仓。
  上周初,我提出了市场进入变盘周期的观点,变盘的要素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资金在节后进行了四季度的调仓行为,这点从盘中持续出现的跳水,已经对应的热点板块反弹性质改变和赚钱效应降低就能够看出,“日历买股法”中玉名总结过,四季度拥有资金排名和年底结算压力,资金往往会选择谨慎一些的要素,也容易出现砸盘和重仓股异动现象。第二个要素是政策和消息面密集节点,20日-23日的四中全会召开,另外三季度经济数据同样在近期连续公布,这样必然会产生异动。第三个要素是新股,如今管理层保持着每个月10-12只新股的发行速度,而每逢新股申购节点,市场都会出现例行的资金紧张,从而导致调整的持续。
  消息面,经济数据继续公布,GDP增速下滑,三季度GDP同比增速7.3%,较二季度降0.2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三季度增长速度为什么有所回落,原因还是多方面的,既有去年同期对比基数比较高的原因外,更重要的是因为三季度以来,经济三期叠加的压力,结构调整的阵痛超出预期。玉名认为综合当下的经济数据来看,一是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的产能过剩,这个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二是今年以来房地产持续调整的累积效应有所增加,这影响了一连串的行业。业绩方面三季报已经基本能够体现全年的走向了,四季度也很难有超预期的走势,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基本面并不支撑四季度行情再出现类似7月和9月那样的逼空走势,而是防御为主。
  近期个股活跃度虽存,但分化加大。盘中热点转换较快,追高非常容易被套,亏钱效应加大,而资金以拉升二线蓝筹股稳定指数的方式,在前期热门股中加快流出步伐,市场赚钱效应降低,尤其是上周四、周五跌幅超过5%的个股都在80只以上,远大于涨幅超过5%的个股。若剔除第四批上市的次新股,则个股表现更为低迷,这表明当前结构性风险远大于系统性风险。玉名认为短期来看,指数无法摆脱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市场就需要通过调整来释放风险,依托下方均线和密集成交区的支撑带来新的反弹压力,同时上方的阻力强大,因此市场热点也是转向防御,其最大的特征就是没有持续反弹的板块,包括医药板块连续攻击后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这就是波段行情的特点,只有高抛低吸,而不能追涨杀跌,策略上的正确才能够带来操作上的收益,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已经从原有的9月逼空反弹模式进入到了防御型的波段振荡拉锯。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10-22 19: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