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破位的根本原因与股民对策

2014-10-23 15:18 阅读(?)评论(0)

破位的根本原因与股民对策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黑周四如期而至,2300点也面临破位压力。日线上来看,大盘已经连续2周大部分时间都在5日均线下方运行,这是典型短期走弱的信号,虽然10.16日曾经一度突破10日均线、本周二也曾突破5日均线,但是最终收盘都是在5日均线下方,如今20日、30日均线都已经失守。大盘处于破位的边缘,但是已经十分被动,尤其是等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结束依然没有资金大规模进场,失望情绪必然会导致恐慌抛盘的出现。玉名认为短期市场调整的因素是相对明确的,第一是筹码松动后,获利盘和解套盘持续涌出,这是节后每个交易日都出现盘中跳水的主因,而这样的要素带来的结果是股市成交量下降,股指期货持仓增加,那么短期要结束该要素,就必须要出现市场重新的放量,以及新热点的形成。第二是基本面利空和政策真空期带来的结果是前期热钱的谨慎和撤离,本波行情能够在7-9月出现长阳逼空,融资、杠杆基金等热钱是关键,而市场弱势,这部分资金流出,结果带来的是双重的压力。
  资金受制是如今最大的利空。本周四已经开启了第五批新股申购,盘面资金的持续抽离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指数的反弹。融资盘这几个月来持续飙升,成为增量资金的主导力量,鉴于融资融券业务目前在A股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对融资融券的研究将会成为A股行情的重要依据。玉名认为7月行情启动以来,融资融券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而这样的资金是典型的高风险偏好的趋势投资,具有较大的不稳定性,大幅波动特点明确,容易形成暴涨暴跌。近期A股融资融券交易金额占A股成交金额比例已高达15%左右,10月16日两市净融资已下降到了24亿,由于融资融券是一把双刃剑,带杠杆的资金止损会产生强烈的短期冲击,这也是为何要短期要等待惨烈的恐慌盘杀出才能止跌的原因。
  从主力角度来看,指数反弹近20%,已经超过了超跌反弹范围,那么必须要有基本面支撑。而从基本面来看,今天发布的三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7.3%,创下2009年一季度以来新低,基本还是符合预期,数据同比增速放缓主要是房地产市场调整带来投资增速显著下滑的拖累(1至9月房地产投资增速降0.7个百分点至12.5%,创2009年8月以来新低),同时也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玉名认为随着近期相关地产放松政策的出台,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出现一定的改善。而短期重大事件较多,不确定性较大,预计市场多空分歧之下震荡进一步加剧。策略上在目前多空博弈而且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阶段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进入季报披露期,规避业绩地雷股和涨幅较大而缺乏业绩支撑的品种。 
  综合来看,在政策未明朗与经济数据又低迷下,处于反弹高位的A股,恐难免被主力再次杀跌。因此,顺势而为防范风险依然是股民的首要任务。对于前期已经大涨的品种,股民应该果断卖出来兑现利润;其次是对于已经跌破止损止盈位的品种,也要敢于止损止盈,不要因为由于而让风险失控;对于反抽没量能,且技术上仍属破位的个股,不要轻易地抄底。玉名认为策略上,股民应该按照先大盘后个股的次序进行出现,即只有指数率先出现明确的止跌反弹信号(如标志性的放量中阳),那么才能够出现个股的补仓、加仓的机会。毕竟如今大盘出现了调整周期,个股很多只能跟随下跌,资金也不会逆势操作,而是顺势减仓,如果股民选择对抗市场趋势,那么结果不言而喻,相反,短期顺势,能够等待市场低点,为下一步操作带来好的条件。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10-23 17:4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