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中阳源于博弈利好心理与新股抢筹

2014-11-21 15:33 阅读(?)评论(0)

中阳源于博弈利好心理与新股抢筹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经过连续调整后,本周市场在周末出现了积极的改变,尤其是尾盘金融股拉抬最为明显。而且今天比较好的是主板和创业板等四个指数齐涨共跌,保持了行动上的一致,这说明前期背离和轮换修复进入到了尾声,这有利于指数下一步运行。权重股方面。金融板块以银行为首,券商和保险等都出现了止跌反弹迹象,今天就是券商板块拉起带领指数午盘附近基拉,而银行板块在四连阴之后连收小阳。玉名认为沪港通利好兑现和前期指数天量天价,以及个股与指数严重背离是造成调整的三大关键要素,如今这些要素正在被市场逐步化解,加之新股申购周期也即将开启,市场利空效应可以说进入到了尾声,这也有利于市场进入到新的止跌后的反弹,毕竟调整之后,市场风险释放,对股民来说机会也更多了。
  据港交所数据,沪股通周四数据仅仅为27.8亿,由港入沪资金继续萎缩。从周二起,这一资金流入的数据就一直处于下降的趋势当中。沪港通后的低迷无疑打击了投资者信心,沪指在17日高开至2508.77高点后就一路震荡调整,市场似乎表现出利好出尽的态势。 玉名认为,沪港通推出之前市场已经对其大幅炒作,类似大秦铁路这样的典型个股阶段内都有一定涨幅。短期内流入资金的不及预期将使得此类预先炒作个股下跌,更由于此类股多属大盘权重,连累大盘萎靡。不过,投资者也应该看到沪港通的推出打通了一条新的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渠道,总归是好事。而且在其背后则代表着金融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从那点来说都不能算是长线利空。阶段内股指在洗净之前异动浮筹后或再度转暖。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已经连续跌破5日线和10日线,距离下方20日线均线的2415点密集支撑区也有一段距离,所以本周沪指形成了围绕2450点窄幅缩量震荡,主板经历了11.11日的天量和2510点附近的天价之后,整体进入一个缩量调整的状态,短期来看,面对上方2500点阻力关口,市场需要这样的一个时间换空间的过程。从基本面来看,玉名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受到新股发行的制约,下周开始有11只新股申购,拟募集资金合计约82.11亿元,较上一批明显增加,预计市场冻结资金约为1.6万亿,短期A股流动性将面临较大考验。短期来看,市场热点轮换速度较快而且持续性不佳,短线频繁操作结果并不好,还是应该耐心等待量能放大后形成持续性的热点,所以仓位上还是半仓以下为宜,下周新股冻结高峰过后是转机。
  从当前市场权重、中小盘股的轮动来看,是有计划、有目的的。在大盘多次冲关失败,各项指标均显示大盘有调整需求的时候,大盘确实开始调整,但从其调整缩量来看,市场杀跌动能较弱,较为惜筹,指数向下调整只为等待技术指标修复跟进,同时也是为下一步新股申购做准备。玉名认为在大盘调整之际,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股开始带动市场,填补了权重股调整空间,而随着权重股重新活跃,题材股也没有再现大幅调整,这样市场进入到了一个相对和谐的阶段,即从前期二八和八二背离,变成了合力。而今天尾盘的拉抬,更多地还是挖坑效应后,资金的抢筹,同时也有周末利好的博弈心里,对股民来说,还是延续原有的策略,博弈低价、低估值、政策受益品种,尤其是本周推出的大消费中的农业、医药、酿酒板块,值得继续操作。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