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二早评:多重敏感时间节点引发异动共振

2015-01-12 22:47 阅读(?)评论(0)

多重敏感时间节点引发异动共振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最近几天走势让很多股民看不懂,上周五指数先是大幅反弹创出新高,随后又大幅跳水,这一切都是在1个小时内完成的,同样地,本周一指数也是在尾盘出现了类似的宽幅振荡,先是快速跳水跌穿3200点,随后又快速拉起到1.5日缺口处,市场频繁拉锯,急涨急跌之间,资金杠杆的助涨助跌特性显露无疑。玉名认为近期之所以如今宽幅振荡,主要是源于市场处于多个敏感时间点,股期移仓周、新股申购和蓝筹股调整等要素共振引发了异动,短期来看,多头获利盘和上方解套盘的快速涌出是做空的主要动力,新增空头的力量并不强,而且包括风格热点的跷跷板频繁出现,也说明资金并不是要撤离,而是调仓,年初各路资金将重新进入新的考核周期,都有运作行情的需求,所以反弹不会在此时终结。
  技术上,由于1.5日是2015年第一个交易日,即日、月、年线的起始位置。沪指在此处高开也就导致了这些大级别K线全部跳出缺口。而在历史上,这种多线合一的缺口也曾在2007年年初出现过一次。在那段的行情中,股指随后马上回调补上了缺口,紧接着的两个月时间里,随着大盘屡创新高,但单日大幅下跌洗盘多次出现,甚至在2.27日出现了8%剧量跌幅。因此,玉名认为大级别的跳空缺口,往往会快速回补,以降低后续风险,从局部来看,指数在周一已经完成了补缺3234-3258点缺口的任务,下方20日线支撑明确,且由于年初市场资金量充裕,各路资金做行情的动力充沛,这样调整不会持续太久、太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吸引资金抢筹,周一尾盘出现了快速急拉也是该要素的体现,本周低点将有望成为1月份的低点,股民对行情不必过分悲观。
  新股方面,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管理层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再加上2014年底推迟发行的春秋航空和宁波高发两只新股,本周开始有22只新股发行。参照2014年12月新股发行结果,预计本轮IPO中签率约为0.8%—1%,预计冻结资金为1.7万亿元至2.2万亿元。此前,2014年9月至12月4次新股集中发行分别冻结资金约1.19万亿元、1万亿元、1.52万亿元和1.2万亿元。玉名认为2015年新股发行提速几成定局,而目前机构普遍预计2015年A股市场IPO数量将在200家以上,同时融资规模也将达到1350亿元左右,同比去年增长近七成。而从本周来看,流动性紧张将从1月13日持续到16日,1月14日是资金最紧张的一天,预计届时累计冻结资金规模为1.65万亿元,已超过2014年12月的冻结资金总和,1月19日10只新股资金解冻,预计释放7302亿元,随后将全部释放,因此后续资金回流也会带来指数的水涨船高。
  上周我反复介绍过行情进入到高收益高风险期,其利润是给予低位筹码的,而追涨部分则是高风险,而随着如今指数的调整,是一个风险释放,低位伏击机会重新显现的过程,股民能够把握好这样的节奏,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但如果股民无法把握这样的机会,已经被套,那么随着指数风险释放,也不必急于割肉,除了那些被爆炒过的品种之外,玉名认为大部分个股是可以继续持股的,只是损失时间而不会损失空间。近期领涨龙头变更,蓝筹股出现明显分化,虽然当前市场受新股分流影响,但大盘能维持3000亿以上量能的话,蓝筹股行情都不会消灭。综合来看,第一波领涨的都是大盘蓝筹股,而蓝筹股暴涨后,热点轮动,中小盘股也在年初新旧资金博弈下,形成了局部的反弹,这样市场有序轮动,二八之间相互弥补,也利于行情下一步发展。策略上,股民还是保持耐心,本周是一个先抑后扬的基调,若前期没有操作,那么此时也不必急于撤离或者盲目操作,以静制动是最好的策略。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5-01-13 08: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6092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