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降息利好效应会逐步体现

2015-03-02 15:01 阅读(?)评论(0)

降息利好效应会逐步体现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降息之后市场没有如很多投资者预料的那样大涨,而是有些类似于2.5日降准后的冲高回落,但股民也要看到市场随后一波连阳恰恰是在2.5日冲高回落后,考验支撑然后形成,如今依然保持着这个上行的反弹通道。而本次降息利好,实际上也有类似的效果,即利好作用会逐步释放出来。玉名认为整体上,3月份是全年中上涨次数比较多的月份,“日历买股法”统计显示,A股最近24年中,3月份出现了16次上涨,8次下跌。这个和2月份行情非常类似,但不同的是,2月份下跌时是小跌(最大跌幅才5%左右),而3月份下跌往往都是幅度比较大的,1993年下跌超过了30%,2008年下跌超过了20%,其余下跌幅度也接近10%;而观察涨幅来看,都不大,基本是小涨,但个股活跃度却很高,这和当下盘面特征高度一致。
  春节前刚刚降准,春节后第一周就降息,这背后释放诸多要素,首先是说明我国正式进入降息周期,企业财务费用尤其是以基准利率定价的企业将有显著下降;其次是降息同时又伴随着存款上限提升,这意味着市场利率化放开为时不远;最后,管理层提振经济的信心坚定,同样将提振投资信心,金融地产投资品有望有比较好的表现。玉名认为整体上来看,这次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与2月5日显著不同。2月5日央行降准50个BP,蓝筹板块依旧未改变低迷的市场走势,原因是上次是降准未能改变理财收益率上行,这是压制蓝筹估值修复的天花板。本次央行降息,在2月5日下降存准的配合下,将有效推升银行间流动性宽松,引导理财收益率及社会融资成本明显下行,从而推动市场估值继续修复。对利率敏感的周期性行业可能最为受益。短期来看,房地产、金融、有色以及钢铁等周期品估值可以得到显著修复,关注有色中稀有小品种、汽车以及建筑建材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在上周五深圳综指、创业板指数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周一又继续向上刷新高点),目前沪指尚未新高,但沪指也是保持反弹通道上行,短期内应该会再度攻击3400点。近期无论是面对中小成长还是蓝筹权重,资金对后市都是有偏乐观的情绪。主板、创业板都会上涨,从牛市结构来看,这两个板块的指数联手大涨的次数并不多,玉名认为目前的权重股反弹行情和创业板主升行情属于少有的共振状态,后期市场还将延续分化的格局,也就是说:当权重股上涨之时,小盘股就将出现出现整体的调整,而如今就是中小盘股冲高而权重股跟进,毕竟两会周期还是以政策题材股为主,而其中受益的大多数还是以蓝筹股为主。
  今天市场的降息效应并不明显,相反,柴静宣传片带来的环保股热炒效应却非常明显,而这也是历年两会题材,加上上周已经活跃的水务股,可以说市场热点全面切换到了政策面,指数保持小幅反弹趋势。综合来看,技术上,市场需要尽快向上突破3400点,摆脱横盘震荡的走势,否则指数久盘后的压力将出现,尤其是诸多利好一一兑现后,市场也存在派发要求。玉名认为目前市场处于政策利好和两会维稳周期的呵护之中,继续向上反弹是大势所趋的,而且随着深市连创新高之后,沪市也会跟随,整体上,短期就是一个很好的做多时间,涨停股数量众多,下跌股的幅度较小,市场的操作风险较低,股民应该以持股为主,而随着两会周期结束,股民则需逐步转向防御。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5-03-02 16:0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