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指数难掩两会热点股崛起

2015-03-04 15:01 阅读(?)评论(0)

指数难掩两会热点股崛起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创业板继续新高,深成指、沪指跟随,其中走势较弱的还是沪指,但股民不要被此所迷惑,因为盘面上除了传媒股拉升创业板突出之外,主板方面的农产品、自贸区、医疗等两会重点关注的民生和经济热点板块活跃,而且市场的涨停股数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继续攀升,每天都保持在60-80家水平线,甚至更高。玉名认为这些热点的活跃显然是隐藏在指数振荡背后,对股民来说,应该看到市场的一些调整要素,比如说每次新股集中申购前带来的抽资效应,技术上冲击阻力区连续未能突破,以及利好要素兑现后市场的派发等,但更要看到市场反弹的机会点,比如说两会政策题材股活跃周期,新股挖坑效应后资金解冻回流带来的反弹,资金宽松和深化改革的利好等。
  从历史数据上看,自2000年以来15个年头里,两会期间沪指在其中的9年下跌,仅6年上涨,上涨年份占比为40%。反而是在两会结束之后到四月底的这段时间,沪指15年中有10年出现了上涨。其主要因素是在两会等重要会议之前,市场上对会议可能提出的政策利好已经进行了预期炒作,股价已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玉名认为随着会议的召开,不管是利好落地还是利好落空都使得前期大涨的概念出现一定的回调,连累股指。而另一方面,会后实质性的政策出台,市场对其中超预期的部分又将进行一轮炒作。所以市场是一个此起彼伏的走势,股民不要因为看到局部的调整就放弃,毕竟两会周期没有结束,政策利好没有结束,市场的赚钱效应明确,这些都是积极的要素。
  技术面上,A股失守3300点,其中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领跌,拖累指数上行,KDJ指标显示三线即将汇合形成死叉,这样的技术担忧使得局部调整,但从中期角度来看,下方均线支撑明显,3250点一线的平台稳固,行情无忧;创业板屡屡上演新高秀,突破了2000点大关,但同样也面临技术指标走弱的压力,MACD两线高位运行、 KDJ三线有汇合形成死叉的趋势,同时威廉指标显示超买现象存在,会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玉名认为随着下周大批新股申购,新股赚钱效应显著,资金的逐利性使得资金短暂离场参与打新,对股市资金面的影响不可小觑,加之目前上指K线运行到模棱两可的位置,新股申购将对本处于上升趋势的走势造成扰动,但大趋势并不改变。而且创业板的新高示范效应也会逐步传导给主板市场,蓝筹股也在蠢蠢欲动。
  指数经历了昨儿午盘后的跳水后,明显出现了修复,虽然市场情绪尚不稳定,但至少止住了再度下跌的走势,逢会必跌成为了很多投资者对下跌的解释,但玉名认为坚持调整是假,多头暗度陈仓,布局两会热点的观点,新股和两会周期的背后都存在着的反弹节点,这才是股民要重视的。热点方面,股民还是应该围绕题材型热点,之前利用《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书中的“年报实战系统”挖掘的年报金股如深圳华强、如意股份、中化国际、江苏国泰等表现依然抢眼;而两会题材,股民还是围绕民生(农产品、医疗、环保)和自贸区展开,其中自贸区方面我(在微博私信中已经发表了《逢3月就涨的热点板块之区域经济》中)做了详细,相关个股出现了走强,股民可以继续关注。策略上,还是要坚持逢低吸纳的做多策略,不要被指数局部的振荡做事所迷惑,坚定做多题材股。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5-03-04 15:4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