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五早评:创业板跳水对主板是机会

2015-03-26 22:17 阅读(?)评论(0)

创业板跳水对主板是机会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创业板跳水,指数一度跌幅超过4%,数十只个股跌停,其最为直接的原因莫过于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传出被证监会点名调查。虽然全通教育否认了传闻,但市场依然风声鹤唳,之前玉名分析牛市中三大监测指标时也介绍过,管理层监管态度是第二个关键指标,如今龙头高价股下跌,也就带来了创业板的调整。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经连续上涨超过60%,可想而知上方累积的获利盘多么丰厚。获利盘累积加剧很容易形成多杀多的效应,一旦出现踩踏效应创业板则将全面溃败。目前大盘还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但个股板块开始分化,创业板、中小盘已经明显出现危机,前期积累的获利盘今蜂拥而出,加上周末或将披露新一批新股的消息,主板也在承压,但3600点一线主力尝试构筑平台,后期依然有冲击3700点的机会。
  市场一二线蓝筹逐步走强,市场关注度也再度靠向主板。创业板盘中大跌后离下方10日均线距离缩短,2230点附近存在短期支撑,构筑短期头部或整理结构同样需要一个过程,但是高价股的风险显露无疑已是不争的事实。技术上,大盘周二形成吊颈线后周三跟随小阴线,技术上形成了压力,指标 KDJ死叉,RSI空头排列,MACD红柱缩减,但两次触及5日均线后跌而不破,玉名认为这说明市场仍存蓄不少上攻能量,调整压力释放后依然可以继续上行。指数休整是必要的走势,市场也难以转向空头,因为市场调整至3600点一线,多头资金集中涌入,指数很快又返回3700点一线,说明资金充沛,反弹趋势未发生改变,只是短期多空博弈越来越激烈,股民要做一定的措施,避免追涨近期已经炒作很高的品种,而是转向补涨股的挖掘。
  创业板此次大跌是强势洗盘还是见顶?首先,可以明确的是在经历之前的长时间上涨后,部分概念个股的炒作泡沫已经非常明显。不管未来它们是否还会延续涨势、泡沫何时破裂,目前已经是高位风险了。其次,投资这不应该立于危墙之下,在风险与收益空间不对等的情况下,还是要从涨势相对落后、估值较合理、业绩较好的个股中寻找投资品种。玉名认为如今沪指收复5日线,说明市场仍存蓄不少上攻能量,指数再度走高概率不小,但技术指标中,KDJ指标死叉,MACD指标红柱缩减,均表明近期或将承受回调的压力,短线或维持3600-3700点震荡。整体来看,创业板的杀跌动能在累积多日之后终于出现爆发,高价股频频杀向跌停也形成了市场再一次的风格轮换。
  在连续上攻之后,获利盘兑现、宏观数据不佳以及新一轮新股发行临近,令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当前狂热的市场情绪也有冲顶之嫌,这样市场就出现了反复的拉锯。鉴于牛市格局确立,政策暖风频吹,预计调整空间有限,牛回头反而提供了新一轮的布局机会。而在深化改革提速、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主题投资仍将花开满园,热点炒作不会熄火。玉名认为短期市场的调整更多地还是强弱股和高低价股之间的切换,随着指数进入震荡期,热点切换将进一步提速,市场短线思维也开始升温。此时股民操作应该放缓,而不是跟随盘面指数的波动而加快操作,那样会增加错误的几率,相反采取一些保守策略,如稳守年报股冲刺(利用“年报实战系统”挖掘的“年报金股”股中除了前期大牛的如意集团、深圳华强停牌外,中化国际、辽宁成大、江苏国泰本周都有长阳表现),政策受益股的红利效应(博鳌会议带动一带一路、第三批自贸区批复),低价股补涨(钢铁和交运板块是重点)等相对明确的机会,更为稳妥,或许这些品种局部反弹并不快,但持续性更好,风险收益比更好。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