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五早评:新高背后热点变化日趋复杂

2015-04-16 22:52 阅读(?)评论(0)

新高背后热点变化日趋复杂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指数不断地在调整过后刷新高点,回补部分周一缺口后又马上长阳拉起创出新高,虽然同样是新高,也出现了类似的跳水,但市场的热点结构却发生了改变,“吃药喝酒”现在又出现了,防御型品种的特点凸显,从主力近期攻击线路看,先是大批资金南下抄底港股,引发港股大涨;随后大批资金涌入B股,引发B股集体涨停;近几日,A股中的低价股开始有“暴动”之势,10元附近个股资金介入明显,涨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部分都是是10元以下低价股,玉名认为这意味着,主力正在掀起一轮狙击价格洼地的动作。高价股开始出现跌停,而低价股大面积补涨,盘面巨震,表明主力积极调仓,市场频繁的大幅波动,股民也既要看到主力做多的意图没有发生改变,但随着连涨后的泡沫化现象,相关风险也日益明确,需要进行必要的调仓。
  消息面,股指期货新的8个合约上市,简单总结是中证500股指期货第一位的需求是套保;上证50股指期货第一位的需求是做多投机(首日上涨超过了7%,助力指数出现长阳),这两点的不同,引发了市场二八风格的切换。市场前期涨幅过大,创业板前期涨幅较大个股跌幅超过20%,近期大盘频繁高位跳水释放了小盘股挤泡沫的重磅信号。玉名认为中证500股指期货品种的推出,其是剔除了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与市值规模较小的指数如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证1000等相关性较高。考虑到当前市场小盘股被大面积热炒,且创业板指市盈率已高达百倍,因此当前推出中证500股指期货,相当于为主力提供了一个做空小盘股的最佳通道,小盘股领先大盘暴跌,或正暗示了小盘题材挤泡沫的正式开始。  
  指数不断新高是依托板块轮涨,因此本周来指数调整也很犀利,牛回头后才有快速反弹,尤其是周二和周三在各大指数均调整下,两市个股杀跌也异常惨烈。玉名认为这在提醒股民个股风险,尤其是一些概念品种,如高送转中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盘中跳水杀跌,如华东重机、千山药机等强势股的跌停板;此外,朗玛信息被巨单封死跌停,也直接拖累了两市高价、业绩透支类个股的盘中暴跌,如九强生物、国祯环保的暴跌,道明光学、恒华科技巨阴后还有跌停等,可见主力出逃异常凶悍。而个股最大的利好便是主力高位出逃,其杀跌往往是非常快速的。因此对涨幅过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逆势下跌与主力出逃个股,应立即调仓。
  综合来看,热点方面,近期在券商、保险、银行停休后,大市值行业、交运设备、港口、工程基建、电力等又现强攻,权重板块有序的轮动促使股指新高不断,但随着轮动结束,指数也需要有一定的休整。玉名认为如今盘面这种调整是正常的,也是一种需要。在A股场外,近期B股、H股的大涨,背后的原因是对其价值洼地的一种修复和回归。玉名认为顺着这个逻辑可以推理到,A股当中低估值的板块和股票,一定会在这轮牛市中被渐渐发现和不断填补,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尤其是针对类似一带一路、自贸区、国企改革等明确的政策利好的,低价蓝筹股,不惧指数波动耐心守股最好的策略。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