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主力大换手,强弱格局改变

2015-04-21 15:01 阅读(?)评论(0)

主力大换手,强弱格局改变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最活跃的创业板指数,今天大涨超过5%,而上周其大跌3.48%,结束了罕见而又疯狂的周十连阳,很显然强势格局下,调整过后总能引发新的激情,与此同时,中国南北车则在5连涨之后出现了跌停,并引发整个高铁板块冲击跌停。与此同时,前期我反复推荐的钢铁板块则集体冲击涨停,很显然市场强弱格局发生较大变化。玉名认为股民思维上需要对行情有修正,首先目前盘面来看,蓝筹股成为和阻力,而且央企合并预期升温,从基建铁路核电,转移到航运板块,而且与低估值、低价品种为主;其次,资金挖掘思路明确,主力拉动权重股意愿坚决,在连两桶油都无法或不愿拉动大盘攻上4300点的情况下,午后,滞涨多时的券商银行股发力,轻松攻上4300点;不过,随即还是大金融板块,主动回撤将指数又拉回4300点以下,所以,大金融正在试盘4300点。
  热点方面,中国南北车连续跳水和高位巨量换手是引发市场恐慌跳水和量能激增的导火索,近期中国南北车是近期行情风向标,高位连续5个涨停,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如今龙头休整,其他跟风资金自然也会有派发欲望,从而释放的了天量。技术上,玉名在上周分析过,短期市场不宜再出现跳空缺口,如果有则必然要回补,股民可以看到4.13日、4.17日出现缺口后,尽管市场很强势,但随后都出现了回补,尤其是本周一的跳水就是有回补4.17日的动作,这利于后市发展,毕竟经历了突破、持续缺口之后,短期继续出现是有衰竭缺口的意味,会有很大的向下吸引力,回补了缺口就不给空头以反击的借口。
  市场资金呈现了两极分化现象。周二市场是深强沪弱,而周一时沪市流入达583亿,而深市却大幅流出133亿,这说明主力调仓题材进入沪市蓝筹迹象非常明显。其中前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滑铁卢,新日恒力、永太科技甚至在牛市中连续两个跌停;技术破位、筹码松动的出现了持续的派发,如隆基股份、巢东股份等从高位跌幅就超过了30%,玉名认为由于前期大幅炒作的品种还是应该规避,蓝筹股则以轮动上涨为主,那么从派发角度来看,资金必然是以大涨股的卖出为主,包括短期中国南北车的跌停也是如此。与此同时,新股申购资金回流,近3万亿元的资金需要找到一个入场的突破口,这样才有了沪指量能创历史天量的行为。
  热点方面,蓝筹股主导降准后的本周行情,我的依据是两条:第一是上证50期货合约上市后,蓝筹股被市场所热捧,继上周大幅反弹后,本周又有了中国联通、中国远洋、八一钢铁等诸多蓝筹股冲击涨停,这一热点模式会进一步强化,尤其是在创业板个股纷纷调整的环境下会更为突出。第二是资金面,进入2015年以来,已有近600万新股民“跑步”入市,市场融资的余额已经突破1.7万亿元,玉名认为在巨大赚钱效应的推动下外部资金源源不断地进入市场,市场很难马上改变上涨趋势,因此出现大盘股和小盘股的频繁轮动是大势所趋,后期指数调整也会以热点轮动方式展开。所以股民坚持调仓近期大涨的题材股和中小盘股,继续坚守低价低估值蓝筹股,除了本周再度启动的钢铁股之外,有色金属、煤炭板块也已经沉寂一段时间了,有望引领补涨大旗,股民可关注。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5-04-21 15: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