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84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周一早评:异象丛生,坚持补涨与低价原则

2015-05-24 22:25 阅读(?)评论(0)

异象丛生,坚持补涨与低价原则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回顾上周走势,跳水、新高、新股、重组成为关键词。在周初,市场还在进行二次探底,主板跌破20日线,触及4275点的30日线,一切都显得岌岌可危,而这之后,指数连续中长阳拉起,重回4500点,乃至拿下4600点,而此时也连续三天出现了盘中大跳水,尤其是周三首次回归4500点时跳水最为急速,而周五早盘创出新高后的跳水也较为迅速,幅度也较大,但尾盘又快速拉起来。玉名认为跳水的原因还是指数频繁的拉高,却没有量能,就容易导致高位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涌出,就容易形成跳水的走势。而创业板则是连收中长阳,3500点已踩在脚下,这其中新股与次新股最为疯狂,占比整个涨停股数量的1/3,也正是次新股的疯狂,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节节攀升的关键力量,而随着深成指5.20日开始引入中小市值个股,也进入到新高状态。与此同时,中字头为首的蓝筹股则大部分没有回到高位,一日游现象突出,这是股民操作时需要注意的。
产生指数分化异象的原因
  近期市场出现了异象,一方面是次新股频频拉升(占总涨停板个股数量的1/3),助推中小盘股指数节节攀升,创业板已经突破3500点,有些倒逼沪指的意味;另一方面是主板方面,沪指虽然重回4500点,但量能始终无法放大,处于6000-7000亿元水平线,沪指在调整前是以万亿元成交量进行的,这是支撑蓝筹股行情的关键,最高时达到过1.15万元,如今只有该水平的6成。玉名认为如今个股的大面积分化,主要是资金集中坐庄创业板造成的,而主板指数调整不充分又拉回到高位,导致没有引发新资金的补充,而4500-4700点还是拥有着诸多的密集套牢盘,指数上行必然还会遭遇到跳水的冲击,毕竟解套盘、获利盘涌出会消耗大量的多头动能。创业板方面则没有类似顾虑,筹码集中,资金集中坐庄热情高涨,且大量次新股不断上市,推动指数不断刷新高点。
券商板块一日游的启示
  周中时,因为中国第四大上市券商华泰证券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华泰证券大幅涨停引发券商板块集体暴动,促使沪指从30日线向上反弹,这也成为指数脱离调整通道的关键力量。而回顾本轮牛市沪指的走势可以发现,2014年11月20日2500到3400点上涨周期沪指上涨的核心推动力是券商,调整一段时间后于2015年3月中旬再次启动,从3000点上涨到4500点一线,这一段时间沪指上涨的核心推动力是一带一路,而市场期待券商板块成为指数冲击4500点上方压力的关键力量,没想到的是券商板块走势一日游行情,未能带动蓝筹股活跃,反而产生了跳水,这个在周五时也很明显,早盘券商启动,指数的确快速反弹突破新高,但其他板块不仅没有跟随,反而加速派发,形成跳水。很显然,市场量能不足,集中突击券商提拉指数,反而产生而来反向作用。
由国企改革股异动挖掘补涨股
  与此同时股民应该注意到了,中粮系个股因为中粮集团准备重组而大幅走强,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冲击涨停,周末时国投新集涨停,引发了国投系个股的大幅走高。由于本轮市场调整后,蓝筹股处于蛰伏蛰伏状态,消息面刺激后就纷纷活跃,弥补了主板整体量能不足的劣势,玉名建议股民不妨对于本次反弹来说涨幅排在最后的煤炭、酿酒等板块给予关注,有补涨机会,且此类个股前期调整充分,即便指数跳水时也不会遭遇到太多的抛售,防御特性兼顾。
  说到补涨股,火爆的创业板中也有类似品种,周中玉名对此进行了分析,也有两个思路,第一个第一个思路:挖掘次新股中的补涨股。新股加速发行,而每一批新股上市后连续涨停,之后打开涨停出现震荡,稍作整理和换手后,就快速突破盘局上攻,从中也给股民带来了选股思路,就是在小盘股中寻找之前调整较充分、涨幅落后的品种。近期走强的次新股中,中来股份、正业科技等是典型走势,股民可套用,短期对于伊之密、天孚通信、三环股份等距离上市首日开盘价涨幅3-4的倍的个股也可以关注,进行一些伏击炒作。第二个思路:20元以下创业板低价股。目前股价低于20元/股且每股收益及每股现金流均大于0的创业板股票仅剩30只,且这30只股票均被基金持仓。之所以选择20元,是源于创业板中大部分是新股,而新股上市后会遭遇到连续涨停的炒作,因此对于创业板来看,20元股可以算作低价股,而此类品种在每轮大反弹行情都有良好的爆发力,具有补涨空间,尤其是对新资金来说股价越低等于建仓成本越低,未来运作空间就越大,而且内在的安全系数相对越高,风险系数也相对较小,所以基金较为亲睐这些股票。经过连续大涨后,股民此时就要注意市场的相关风险,操作是要更具有策略性。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