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7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全球股市迎挑战对A股的启示

2015-08-29 22:35 阅读(?)评论(0)

全球股市迎挑战对A股的启示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上周沪指重挫11%,美股创2011年9月跌幅之最,亚太股市一片哀鸿,全球股市都在遭遇一波重挫,显然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主因。即将实施的加息,意味着货币政策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结束,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采取了一系列的量化宽松政策。正是在天量资金的推动下,美国股市走出了一波长期牛市。一旦宽松货币政策结束,股市自然要下行。更为关键的是全球经济每7年出现一次危机,上次就是2008年的次贷危机,再往前是2001年互联网泡沫崩溃……每7年就有一次,一直到上个世纪初,也有经济学家称此为“七年之痒”。那么这对A股影响如何?
国家队托底成本线失守的连锁反应
  8.24日沪指创20年单日最大跌幅,A股下跌逾9%,2000股跌停,A股的下跌不仅是全球股市大跌带来了心理影响,更是源于市场最关心的国家队托底成本线的失守。证金公司退出救市之后,上周多头冲击4000点大关未果市场重陷调整。沪指重心从3900点左右下移至3600点一线。周线显示,上周周K线已经吞噬了前两周的反弹成果,中长期60日均线和120天线就要形成死叉了,这两个中期重要均线一旦死叉,影响是很大的,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可能是调整的。不过空间方面则未必如此,过去一段时间,管理层出台了史上最多的救市措施,几乎用尽了各种抑制做空鼓励做多的办法,还由国家队直接充当买家入市做多,才勉强维持指数在3600点至4000点箱体内震荡。但如今市场跌破了这个位置,是否会引发新的救市?玉名认为有这种可能的,3600点一线政府频频出手,8.24的黑周一将其彻底击穿,使得这个寻底的过程是万分痛苦和纠结的,这是一个不断放血的过程,越惨烈越激发管理层新的救市举措,不排除央行会再度释放利好政策,尤其是面对全球股市都在遭遇的危机,A股所处位置并不高,不存在类似欧美股市那样的泡沫,时间换空间是大趋势。
第四个缺口的意义
  再看看5178点下跌以来的其他3个缺口,第一个是6月16日出现的、第二个是6月19日、第三个是6月26日,而8月24日是第四个缺口。以跳空的形式下跌说明市场很弱,但若能弱到极致也有转折可能。一般而言,第一个缺口是突破缺口,第二、三个缺口成为下跌中继缺口的可能性大,再出现第四个缺口,就要小心会不会是下跌极弱后出现的衰竭缺口了,这遵循的是物极必反的道理,短期指数回补3191点缺口后会继续向上,但这并不依着反转突破。玉名认为国家队救市的成本在3500-3600点之间,而最近一周,市场重新击穿这一区间,这意味着第一阶段救市失败了。而上次救市中大盘在3600点到4000点之间进行了充分换手,本次反弹估计很难超越3500点。在3500点之后的下跌更多感觉是无量杀跌,因此稍微有资金就会快速反弹,但到了前期筹码密集区后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将很难突破。
  说到资金方面,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发布的7月公募基金规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股票型基金由6月末的17728.17亿元大幅锐减至12964.08亿元,混合型基金也同样由6月末的23072.03亿元缩水至17281.35亿元,也就是说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里,权益类基金就遭到了10554.77亿元的净赎回,这一赎回金额也创下权益类基金单月赎回纪录。当然由于IPO暂停,打新基金撤离是主要力量,但至少有3成左右是股票型基金的赎回。统计数据显示,6月持有市值50万~500万元的个人账户有21.30万个“消失”,持有500万元以上账户也有近3万个不见踪迹;到了7月份,有5.7万个500万市值以上的账户“消失”,而10万-50万账户也减少了86.96万个。投资者(尤其是大户)趁救市反弹时减仓、甚至套现离场,才是大户数量急剧减少的主要原因,不过这样撤离之后,市场的做空力量也随之降低,这恰恰给二次救市带来了机会。
后市的机会分析
  从大局来看,这是一个多事之秋,防御是上策,但高抛低吸更是解套和获利的关键要素,指数不可能涨回到高位,无论从政策、资金面都不可能了,但并不意味着指数就会熊市,结构性的机会同样存在,就算是近期的大跌也不能磨灭过去一个月中国企改革、证金概念股等热点的持续活跃。玉名认为下一阶段,股民依然要从政策性热点中找寻机会,农业、军工、医药等板块会在下跌过后重新体现。而从汇率角度来看,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价格明显是反弹的,而且A股的黄金股进入到8月后也明显活跃,有避险资金的关注要素,本质还是金价的反弹,因此这个板块在连续几年沉寂后,有望活跃,这是需要股民重视的,也是我在8.16文章《人民币起伏之间的受益板块分析》中反复提示过的,过去几年由于金价始终下跌,导致黄金股走弱,如今全球股市大跌也带来了避险资金重新涌入黄金,带来了金价反弹和避险价值两大机会,如果后期市场再度巨震,这个板块依然值得期待。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