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7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有分歧更利于个股行情的延伸

2015-10-26 15:02 阅读(?)评论(0)

有分歧更利于个股行情的延伸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借助央行双降利好,指数开盘直接刷新上周3447点的高点,再创新高,但这之后,指数至少出现了3波跳水,针对早盘的缺口也是多次部分回补,尽管盘中有上拉现象,但高点围绕开盘点位争夺,显露多空分歧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有一个细节,那就是特力A、洛阳玻璃为首的一批牛股,早盘就直接封于跌停,显露出资金非常强的分歧。玉名认为双降后这样的走势并不算意外,市场本身就处于套牢阻力区,指数每向上一步都需要消化解套盘和获利盘,因此就需要有反复的换手,指数如果今天贸然大幅上攻,其实反而不利于行情,近期很多大涨、爆炒的品种早盘借助利好撤离还是很明显的,相反一些中长线资金反复运作的品种,保持了持续反弹的走势。整体来看,虽然市场是一个高开低走的形态,但个股行情还是意犹未尽的,可继续耐心博弈。
  10.24日双降实施,这是自今年3月1日以来第五次降准降息,累计今年降了1个百分点。在目前特殊情况下,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以及国内投资、工业品需求明显放缓等因素影响,CPI和GDP平减指数走势有所分化。9月份CPI同比上涨1.6%,前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为-0.3%,此外9月份PPI同比下降5.9%。综合起来看,当前我国物价整体水平较低,因此基准利率存在下调空间。玉名认为相比于明确的降息信号,降准信号有些模糊,8月降准后,释放资金7000亿左右,8月央行外占下降3000多亿,9月央行外占只会比8月更低,流动性状况不支持连续降准的出现。但考虑到四季度仍有1万多亿的地方政府债待发行,再加上四季度稳增长的目标要求宽松政策不能太晚,于是10月下旬就是最佳的政策实施窗口。
  进入本月以来市场大幅的上涨后,无论是MACD指标,还是KDJ指标,甚至是BOLL通道等,都处于比较高的位置运行。其中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缩短,出现顶背离走势;KDJ指标中的J至完全钝化,超买较为严重,甚至有高位死叉的可能性;而股指已经运行至BOLL通道的上轨道,虽然BOLL通道的已经呈现开口之势,但是短线的压力已经显现出来。玉名认为一根10.21的中阴线,几乎让国庆节后两周堆积起来的反弹成果损失殆尽,3400-3500是上证指数的强压区,这里有60日线和年线的压力,而下方有3250点支撑,同时也有20日-30日线的强支撑,所以尽管上方阻力大,下方支撑明确,还是有机会。
  综合来看,随着市场反弹至前期套牢盘密集区,调整需求和获利回吐压力释放频频引发盘中跳水,市场普涨格局不再,板块和个股间的分化风险日益加剧。11月初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重要会议也有政策兑现预期。不过整体态势维系强势,赚钱效应依旧明显,结构性行情演绎仍然在继续,你方唱罢我登台,市场做多的气氛是比较热烈的。玉名认为股指在3400点之上会面临较多的压力,但是个股的表现非常良好,虽有压力但是未能阻止投资者进场的热情,短期完全不用考虑指标的变化,10.21市场的深跌完全是认为快速洗盘的手法,同时也是快速完成换股的过程,因此重个股轻指数是短期重要的操作策略。指数短期分歧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这是资金在年底各自运作的需要,比如说,上周微博“解套金股”94期推荐的三只ST摘帽股,今天以*ST天化为首,继续冲击涨停,尽管市场对于此类个股有分歧,但其走势却越发稳健,并不逼空,却新高不断;相反如果市场继续向上反弹时,一旦市场一致认为指数要突破,要重新回归所谓牛市时(近期特力A为首大涨股大跌就是典型),股民就要谨慎一些,这很可能是吃饭行情炒作过后资金寻求派发接盘的信号。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