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冲击证金救市底打响新战役

2015-11-06 15:01 阅读(?)评论(0)

冲击证金救市底打响新战役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本周市场是周线回踩5周线后,快速反弹向上突破20周线,形成周中阳线的走势,近期市场的量能快速放大,11.5日时,沪指、深成指分别达到了6700、6900亿元水平线,总计1.37万亿元,这是近期稍有的成交突破万亿元大关。11月4日的中阳突破是本周行情的关键,在日、周、月K线的共振窗口,市场突破,这带来了行情的成功变盘,冲击证金救市底,也意味着行情进入新局面。玉名认为券商股表现是前期踏空资金追涨带来的行情,踏空资金此时入场不太可能选择成长股,因为成长股前期表现非常强势,所以选择了券商股,也拉动了周边的权重股,但这对于资金消耗量很大,尤其是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在天量过后会形成天价的压力,投资者对此要有所谨慎。策略上,吃饭行情还会继续,但并不会以逼空的方式出现,还是反复拉锯和震荡的模式,所以操作上应该有所助益,短线应该考虑减仓规避跳水的压力,局部休整过后还会有新高,市场又回归到而来新高——跳水的循环模式中。
  消息方面,近期,中信证券陆续发布调整融资融券业务可抵充保证金担保折算率的通知。浦发银行、华能国际等蓝筹股的担保折算率大都从0.5调升至0.7。中信证券提高折算率,对于短期融资形成巨大的利好,也有望吸引短期融资资金的再度进场,资金面的利好对大盘短期形成的促进作用较为明显。玉名认为从大环境来看,指数已经开始刺入3500点区间了,三季度国家队证金超1.2万亿巨资救市、社保三季度也大举买入蓝筹、产业资本同样大手笔增持,上周新增开户数已连续第三周回升。国家队、机构与散户基本达成了做多共识,利多因素在积累,而系统性利空因素尚未抬头,故而大盘有能力再度向上拓展空间。
  技术上,近期沪指在提到的周三变盘窗口,选择中阳突破,突破了已经将近10个交易日的3400点拉锯战格局,3500-3600点一线是证金抄底的起点,从三季报来看,其几乎抄底了券商板块,以及大量中字头个股,如今重回这个位置,很多个股价格并未回归,因此市场还是要有一个消化压力,酝酿多头量能的的过程。玉名认为本轮反弹的关键指标依然取决于创业板指数强弱,因此从操作风向标来看,投资者一方面关注市场基本面是否发生大的变化,另一方面则要密切关注创业板指数强弱。从目前宏观基本面来看,PPI、CPI、PMI等指标依然没有大的变化,而市场量能与创业板的强弱则是市场参考的重要指标而先行反弹指标的创业板强弱较为关键。
  本周两个板块最为活跃,第一个自然是券商板块,甚至有人笑谈,国家队资金越做越来越“私募”了,券商板块频频异动,推动指数自然是非常明显的,指数要冲关,最好的方式就是带动权重了,动辄所有券商股涨停是激发人气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但这带来的问题也很突出,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有不少个股逆势下跌的情况,所以要重视券商异动法则,更要看到其他个股的跟随情况,避免天量天价效应的出现。玉名认为股民还是应该坚守原来的策略,比如说本周第二个活跃的板块是次新含权股,包括本周“玉名投资家园”公众号(yuming618)也公布了五只次新含权股,走势也不错,这是源于11月开始到次年1月,往往炒作高送转预期的时间,利用朦胧预期,同时股板块活跃明显,代表着市场弱转强时的人气信号,这个板块能够启动,就意味着资金对后市的看好,发挥其股性活跃,资金消耗量小,效果好。另一个券商启动便是主力推动了,因为。因此近期重点关注次新股、ST摘帽股,其次对于券商、地产等估值优势板块,予以高度重视,耐心操作。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 http://mp.k.sohu.com

“玉名投资家园”新鲜上线,欢迎扫码加入

  最后修改于 2015-11-06 15: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