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羊年收官,三次大跌需深思

2016-02-06 07:57 阅读(?)评论(0)

羊年收官,三次大跌需深思

声明:本文归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羊年收官了,最近7个月来遭遇了三次大跌。2016年1月熔断大跌令很多投资者始料未及的,其实看到调整是预期中的,但创纪录的大跌是没想到的。对比2015年下半年的大跌,可以发现其原因和救市动作都不同。2015年股灾期间,欧美股市虽然短暂受到一点冲击,但很快开始了牛市脚步,大宗商品表现比较平稳。但是2016年欧美股市连续大幅下跌,亚洲市场表现更加糟糕,油价一度跌穿28美元/桶,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各种货币贬值此起彼伏,这对投资者心理造成压力。
  2015年下半年股灾的重要诱因是高杠杆迅速破灭,而2016年这轮下跌主要是估值基础下降导致的投资者预期下调。2015年股灾形成的根本原因是大量投资者超常规使用杠杆,最终导致流动性危机,资金链断裂,造成惨剧。而市场在杠杆迅速降低以后,无杠杆的资金并没有恐慌抛出,筹码的稳定性带来了市场筑底反弹。反观2016年这轮下跌,利空因素多,汇率、经济数据等,最终导致投资者看空情绪增加。
  所以,这轮市场的恢复将随着各种利空因素的逐步消化进行。玉名认为正是下跌原因不同,导致管理层出手救市也很难一次完成,2015年股灾时,多部委给予市场充分的流动性,给予了市场极大信心,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快速恢复。而这轮下跌,未见明显的利好政策措施出台。后市是否会有一系列的政策出台,是对未来反弹性质的重要研判因素。
投资者仓位和处境不同

  2015年股灾是在大牛市的顶端出现,投资者牛市情绪未完全消失,而2016年的急跌是在市场修复期,投资者的预期比较悲观。投资者的情绪是股票价格波动的一个重要因素,2015年股灾期间,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市场在震荡后还能走高,甚至看10000点的大有人在,场外还有很多投资者在筹措资金准备去抢之前错过的好机会,场内投资者忙着趁暴跌换仓,所以市场见底快速,并且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玉名认为目前场内大多数投资者仓位较重,无法自拔,场外投资者预期悲观,看空市场的人比较多,保证金大比例流出,很多投资者等待反弹减仓,甚至撤离股市,这也是为何本次证券保证金首次跌破2万亿元,这是去年下半年大跌后都未出现的。包括市场量能也是逐级下降的,这使得底部的形成非常缓慢,同时很难放出成交量,稍微涨一点就遭遇抛售,恢复过程曲折、复杂。
两大细微改变影响行情
  虽然市场情绪悲观,但短期也有两个细微的改变。第一是市场记录持续被刷新。“日历买股法”书中统计,沪深股市26年来,1月份下跌幅度最大跌幅为2008年1月16.69%,2016年1月下跌近23%,创造了历史最大跌幅。从最近15年A股在春节前2个星期的总计涨幅来看,沪指全部红盘,但今年沪指却因1.26长阴,导致指数2周总跌幅超过5%。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2016年市场上来就遭遇到一波艰难的走势,导致今年行情都会困难,至少要用较长时间将年初的大跌修复,而很可能还未修复完成又遭到新的利空打击而中断,所以股民要做好相关准备。
  第二是结构性行情预期强烈。2016年来,沪深股市持续大跌,估值泡沫与市场风险得到充分释放,从下跌幅度与调整时间周期观察,小级别的反弹一触即发。每年的一季度,沪深股市涨多跌少,哪怕在熊市,每年的开局总有一波结构性行情。从节前最后一周红包行情来看,说明场内资金还是积极自救的,虽然红包有大有小,但还是出现了,那么春季攻势也会出现,或许不如往年,但不会缺席。首先,银行相对集中投放信贷资金,资金面相对宽松;其次,各机构结账后,开始实施新年的投资目标,以年报预喜、高送转、ST摘帽扭亏行情等由头发动一波行情。此外,每年两会前期,管理层一般出利好措施,维护稳定,广大投资者也有利好政策预期。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 http://mp.k.sohu.com

“玉名投资家园”新鲜上线,欢迎扫码加入

  最后修改于 2016-02-06 1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