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81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风格差异本身就是4月的主要特征

2024-04-15 17:09 阅读(?)评论(0)
风格差异本身就是4月的主要特征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玉名没有任何的Q群、圈子、QQ、微信等,也不提供任何付费指导或付费荐股,只要有人加您,无论QQ,还是微信,直接拉黑或报警。股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永远别想不劳而获。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以下分析仅供参考。
  国九条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是一种极端的二八背离,这就是市场对新国九条的解读,未必正确,却是市场的一种反应。其实,近期尝试对比各类指数,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0、中证2000等也能看出来,就是大块头强势,其余热点方面,尽管大块头有护盘,不过整体还是难改重心的下行。这意味着虽然指数还在3000点,但大量个股已经回到了2700-2800点,甚至不少已经创了新低,这也是投资者要认清的,后面还会有更大的考验。因为比这个更现实的是经济数据方面的因素,这个对大中小盘股都是有影响的。
  对于市场认知,其实我们还是从实质角度理解,“日历买股法”数据显示,2006年来的,微盘指数在4月上中下旬的涨幅中位数分别为3.07%、-0.23%、-2.98%,下旬只有2015年大牛市涨了8.07%、2018年熊市因为前面跌的太多了,4越下旬微涨了0.81%,其他13年全部下跌,而且跌幅还不小。——这是源于微盘股的基本面最差,越是如此,业绩周期最后的遭遇的打击越大。国证2000也是如此,2011年来,4月上中下旬的涨幅中位数分别为1.55%、0.49%、-2.94%。因此,哪怕是游资4月中下旬都是要规避的,就是源于此。
  当股民尝试视野打开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最终都与美联储货币政策有关。那么,美联储无所不能吗?并不是,其实加息也好,降息也罢,是一种手段,却并不是万能的。利率的调节只能影响短端,而长端则是由通胀与市场博弈交易共同决定的,这里面很多因素只是试着来,要看市场的反应,而不可能为所欲为。今儿微博订阅文章《美联储推迟降息对市场配置影响与应对思路》做了分析,周期的意义是循环罔替,但又会有细节上的不同。所以,即便知道周期,又不可能准确预测到细节,这就会产生误区,甚至局部的错判,这种错判很可能是牛熊级别的错判。这也是周期的魅力,这个时候风险收益比,以及周期规律是关键。包括美联储加息与降息的诸多因素,我们明白的是应对策略的合理。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