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基金定投和债券基金是基民现在的两件收益法宝

2008-04-13 09:03 阅读(?)评论(0)

基金定投和债券基金是基民现在的两件收益法宝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去年和前年,大部分基民都为太早赎回基金而懊恼。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44只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无一上涨,平均下跌22.02%。所以很多基民都有了懊恼:早知道现在这么个跌法,真该赚点钱就跑。
  对此,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综合情况考虑是否要进行固定的、长期投资。如果基民对本身持有的基金信心不大,近期又急于用钱,遇上反弹,可以选择逐步离场观望。在目前的市场下,应适当降低收益预期。从整个2008年全年看,股市都处于一个大波动的环境中,此外投资人应对自己持有的基金作充分考察,并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力。很多人都问玉名说,基金如何处理,如果排除了上面的情况后,我认为有两种方法,基金定投和债券型基金,对自己选择的基金有信心,同时每月又有一些闲钱的话,可以采用定投,而如果说不想扩大投资,又想稳定的话,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为此,我特意给大家进行这两个方面的介绍。

  时间是烫平波动的最好工具。这句话用来形容基金定投再恰当不过。采用定额定期投资的方法,不仅可以克服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和估出的缺陷,还可以均衡成本、降低风险。对于大多数没有时间研究经济景气变化和市场多空的基金投资人而言,“定期定额投资策略”可以说是相当省时省力的投资方法,并且还可以避免不小心买在高点的风险,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常被称为懒人理财法。
  目前这种懒人理财法已成为一种时尚的理财方式。投资基金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单笔购买,一种是每月“定期定额”投资。后者相对于前者,可以规避只选择一个时点进行买进和沽出的缺陷,其克服了人性的优柔寡断、追涨杀跌的心理弱点,在最低风险下,获得在一个较长时间区域中的平均收益。定期定额这种小额投资方式适合无大笔资金投资但具长期理财需求的人,对于大多数没有时间研究经济景气变化和市场多空的基金投资人而言是合适的。基金定投有几大优点:量力而行,降低基金投资的门槛,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减轻理财的压力;借助于专业理财,省去了投资人判断市场涨跌的烦恼;在不同的时间坚持定额投资,有效的分散投资风险;严格的纪律性,强制定期投资,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除了基金定投的方式,另外就是可转换为同公司的债券型基金,统计显示一季度,在偏股票型基金净值缩水的同时,债券型基金净值也出现小幅缩水。32只债券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缩水1.89%,其中16只基金净值有不同程度缩水。引发债券基金净值缩水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二级市场主动投资的股票下跌,这部分主要影响偏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二是网下认购股票锁定期内价格在前期上涨后回落;三是可转债尤其是股性较强转债随正股下跌。正是基于上述原因,纯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好于适当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的偏债券型基金,而纯债券型基金中又以不进行新股投资的基金表现突出,三只契约中明确约定不进行新股投资的纯债券型基金一季度均取得正收益。其中,融通债券基金净值增长2.84%,名列债券型基金净值增长首位。随着绝大部分网下认购股票的解禁,债券型基金重新轻装上阵,预期下阶段债券基金的收益将趋于稳定。在新股发行节奏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维持“固定收益+新股投资”稳健运作模式的债券型基金年收益率6%~10%的预期判断。

以上两种方法希望大家有时候可以做一个思考,玉名祝大家周末快乐。

我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新人”拜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