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6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倒在黎明前or被黑暗吞没

分类:基金 | 标签: 基金   黎明   申购   赎回   股市  
2008-07-06 08:55 阅读(?)评论(0)

倒在黎明前or被黑暗吞没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坚守还是割肉?这是很多基民的必修课了,到底该如何做呢。其实,玉名对此问题也很有感触,因为证券很有趣,无论你经验几何,无论你是否功成名就,就算是世界首富巴菲特,也要面对是坚守,还是割肉的问题,这几乎是所有投资者要做的选择题。
  现在是底吗?黎明前的漫漫长夜还要持续多久?投资者不想继续赔钱,但更不愿"牺牲"在黎明前。
  回顾就在一年前,2007年的很多人都是眼看着别人在股市赚钱,忍不住诱惑,拿出多年积蓄的大半投入了热得发烫的证券市场。还有一些理智的人,知道股票风险大,而选择了基金,也却是在07年赚到了钱。可好景不长,很多基民还在为自己的英明决定沾沾自喜的时候,股市却风云突变,手中的基金净值也在一天天缩水。转眼到了今年3月,一直"按兵不动"的基民们发现,自己持有的基金净值已经回到了购买时的水平。4月份,很多基金终于跌破了净值,考虑赎回?可对股市抱有极大希望的他在犹豫中选择了继续持有。但这些日子眼看着大盘一天比一天低,手中基金的净值一天天减少,还是痛下决心把一只亏损少的基金赎回,深套的基金依然拿在手中。心中想着等等看有没有反弹再赎回,尽量减少一些损失。别认为玉名刚才说得只是个案,其实很多基民都是如此的。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大部分基民是在去年上证综指5000点区间进行的基金申购。在大盘跌破4000点的时候,就有基民想赎回。如今,上证综指已经跌至3000点以下,基金赎回的压力可想而知。多家基金公司表示,6月份基金赎回数量有所增加。在此前市场展开的一波反弹中,一些基民趁机赎回,赎回量呈现出成倍增长的趋势。有关统计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上半年除去新发基金募集的近1000亿份,老基金净赎回了约500亿份。
  当然,虽然基民们 很迷茫,但并非所有人都在忙着赎回,有的投资者就摆出一副套多深都无所谓的架势,有的还抱着抄底的心理加了点仓。亏损较少的基金赎回较大,而亏损严重的却较少赎回的现象,与我国当前基金持有人散户化特征浓厚密切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开放式基金的散户化特征日益明显。2007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开放式混合型基金个人投资者比例,由2006年的77.57%和82.11%上升到94.37%和95.98%。
  基金持有人的散户化,在一定程度上也导致了基金投资行为的散户化,有人甚至戏称基金是股市的最大散户,由此形成了基金的助涨助跌效应。今年以来投资者对股市信心不足,基金的首发和销售都遭遇"寒流"。为了维持适当的流动性,以便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基金赎回潮,一些基金不得不抛售部分股票。而抛售股票却造成了基金重仓股继续下跌,进而引起基民更大的赎回意愿。长期以来我国基金公司的散户化和基金业偏股型基金独大导致的结构性失衡,是造成我国基金业规模从急剧扩张又急剧缩水的主要原因。
  2007年,股市火爆导致基民排队申购,一些基金甚至创下千亿认购记录,出现按比例配售的盛况。与此同时,基金公司迎合投资者,大力发展偏股型基金,使偏股型基金规模占比一度超过90%。统计显示,去年成立的50多只基金中,只有3只是低风险产品,其余全为股票方向基金。现在的冷清恰恰成为对基金业急功近利的讽刺。新发基金募集期延长,成为今年的一道新景观。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多只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此外,新发行基金的平均规模也在大幅"瘦身"。
  正所谓"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就在基民们扛不住、准备割肉离场之时,一些机构却开始进场"抄底"了。据了解,几家大的保险机构在股市创出新低之后,纷纷进行战略性加仓,投入适量资金增持基金。有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其在市场创出新低时不但没有清仓,反而相对加仓。因为在保险资金看来,市场已到阶段性底部。另一家保险公司也表示,将会选择前期跌幅较深的股票或者基金阶段性加仓,并且通过高抛低吸的方式进行操作。
  折价较高的封闭式基金一直受到保险资金的青睐,近期的大额交易中屡现保险资金身影。除此之外,公开消息显示,保险机构近期也开始申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多家基金公司人士证实,近期保险基金在积极申购其旗下的基金。部分机构抄底加仓,相当大程度上抵消了散户割肉离场引起的基金份额下降。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开放式基金份额总规模为20790.34亿份,和去年底的21594.56亿份相比并未出现大幅下降。
  散户赎回的份额大部分都被机构从底部申购。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发的近1000亿份基金主要被机构申购,据估计,近期申购的基金份额中超过80%为机构投资者所申购;并且,指数型基金在二季度还出现了大面积的净申购,而这些申购中大部分也为机构席位。散户不仅在资金及交易费率等方面没有优势,相对于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整体把握,散户投资者显然略显稚嫩。散户由于心理及经验不成熟,大跌时容易产生恐慌心理,往往在市场快要接近阶段性底部时大量抛掉手中筹码离场,而这也恰恰为机构建仓提供了机会。
  无论如何,希望基民一定要自己的想法,如果设置了止损位就执行,其实,想想什么是止损,那就是停止损失,你避免更大的损失,同时也是让度了增值的机会。当然你选择持有也不一定就是好事,虽然你保留了增值的机会,但是很可能也是保留了损失扩大的机会。所以,玉名希望大家明白,栽倒在黎明前很遗憾,但是被黑暗吞没也很可怜,所以说一定要有思考有计划去权衡利弊,之前讲过巴菲特也曾经做错过很多,但重要的是他成功的次数多,坚持成功的时间长,这就是他成功的地方。

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