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78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基金救市论可行分析

分类:基金 | 标签: 基金   资产   风险   估值   换手率  
2008-09-13 08:30 阅读(?)评论(0)

基金救市论可行分析

声明:本文归“新人”玉名博客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转载于本博客,玉名拜上,谢谢各位。

  在危难的时刻,人们总是希望有英雄出来,用他结实的肩膀顶起一片天空,让我们感受到安全。于是,在大盘指数一跌再跌的时候,基金买股救市的传闻一起再起,这反映的是整个市场一直期待救市的心态。所以,玉名今儿就给大家讲讲基金在这三年中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从6100点跌到2000多点,在一年中经历一脚踩空,一落千丈的滋味,着实难受。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内,A股市场经历了高速上行、震荡与快速下滑的完整过程,从指数角度来看三年时间市场收益为正,但从估值角度看,市场却经历了从终点回到起点的过程。
  三年间,与市场相比,基金(标本基金为2005年7月1日前成立的开放式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满足条件的基金一共80只左右)在换手率方面保持了相对稳定,其交易行为并没有因为市场活跃程度的大增而显著放大。统计数据显示,市场整体换手率2007年上半年达到顶点,是2005年下半年最低值的2.57倍,与此同时基金换手率水平仅上升1.35倍。而从仓位的角度看,被统计基金的仓位变化幅度极限值之间有10个百分点的差距,相对于被统计对象至少20-30个百分点的调整空间,该波动幅度算中等水平,这说明从整体而言基金的择时交易行为较为普遍但并不剧烈。另一方面,基金仓位在市场上升趋势形成后的2006年一季度达到最高,此后逐步下滑,说明部分基金的风险控制意识还是比较强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提升使得基金降低了风险资产(主要是股票)的配置比例,这有效地降低了基金资产的风险程度。
  如果市场长期来看是上升的,那么衡量基金长期业绩表现时高仓位基金业绩优于中低仓位基金也就顺理成章了。当然,高仓位基金的长期高业绩是以高风险为代价的,除了高仓位基金业绩波动大以外,其内部业绩分化大也是风险之一,即高仓位基金选对了会获得很好的回报,但选错了的代价也比较大。从周末定期的玉名文章中,大家也应该了解到今年很多去年的榜首基金都因为仓位和策略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成为今年熊市中最为难看的基金,这样的例子比比皆事。而从数据看,基金根据市场条件来大幅调整资产的风险收益水平(即择时交易)的行为整体无效,在市场变化较快时甚至起到反作用,而高换手率给基金带来的是较高交易成本,收益没增加而成本却增加了,业绩弱于低换手率基金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而在持股估值水平方面,从数据看似乎没有看到基金在整体高估时降低资产估值水平规避风险,整体低估时提升资产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资产的成长性,而实际情况正好相反。这种情况可以解释为,市场整体高估时基金希望用高成长性来破解估值压力,而整体低估时往往处于市场低迷时期,此时基金持有低估值品种来抵御风险。显然,仅仅从资产估值变化角度来看,基金不是一个纯粹的价值投资者,而更多地是一个趋势投资者。当然,我们可以理解基金出于短期业绩压力而针对市场趋势做出的这种妥协,但从长期来看,这种操作是以降低基金资产的风险调整收益为代价的,即长期来看这种操作方式增加了基金的风险水平但却降低了其获益能力。由此可见,基金救市论恐怕很难达到想象中的效果。

沪深股市所有个股的私家数据每天股市内参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希望大家留言可以署一个称呼,这样大家交流更加方便。我也好称呼您,对于您的观点也能够连续。其次是文章是我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我记录自己记录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积极探讨,如有事还可以发邮件探讨,有时间可以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

  最后修改于 2008-09-13 15:0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