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2个月
访问:?
文章:888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玉名职业:^_^个性介绍: 面对变化着的市场,我们永远都是新人,只有努力才能够有所收获。成功总有方法,方法就是要靠自己的智慧、耐心、还有一点点运气。好的思维、习惯和性格是成功的关键,只有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完善投资方法,才能够有所获利。我的目标是持续长久的获利,充分享受复利效应带来的资金几何级数增长。而成功是积累每一个小的成功,不断积累成为大的成功,所以我要做好每一天。理财的目的是让生活更加美好,理财应该成为习惯。邮箱:wwcocoww@sina.com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支持,以及SOHU网提供的良好平台:《选股其实很简单:主体思维选股法》一书作者,独创“主体思维选股法”☆sohu证券直播室特邀嘉宾,证券名博,《搜狐旺财》名誉主编☆☆本博客凭借《股指期货时代,要趋势,价值,还是资金持仓博弈》一文获得了永安期货和东方财富网举办的“期指与股票博客大赛”的第一名☆☆玉名博客荣获“金融界2010年十大金牌博主”☆☆本博客参加了东方财富网和友邦华泰基金举办的“百人理财”博客征文活动,闯入复赛并夺得了第九名☆☆在荣威决策人生博客圈征文中,荣幸成为嘉宾,并参与了全部5期话题的征文,且均有本博文章名列前茅☆☆荣获2008年度最受欢迎百强财经博客☆

主力反弹节奏决定下周行情

2014-09-12 15:00 阅读(?)评论(0)

主力反弹节奏决定下周行情

声明:本文归玉名所有,首发自“好投顾网”,大家可以到好投顾网上多多支持,多多点赞。股民想要参与解套课堂和金股课堂,可加玉名微博
  节后行情出现了一周的调整,以周星线报收,处于2300-2330点的拉锯状态,而如果将之前逼空连阳整合起来看,这也是反弹的一部分。回顾行情,在之前六个交易日的逼空行情中,体现出了以下三个特点:其一,大盘上涨节奏非常稳定。从单日交易看,最近6个交易日沪综指每天的涨幅都在1%附近,既没有加速上冲,也没有出现明显回调。其二,个股普涨特征明显。从行业板块角度看,除了迎来政策利好的军工和交运行业外,其他行业板块本周的涨幅都在3%-5%之间。其三,量能稳定放大。上海市场单边成交量始终维持在1800亿元附近,持续处于近四年的“天量”区域。玉名认为从上述三大特征看,本轮上涨走势比较稳健,行情演绎尚处于相对健康的状态中。而从近几天的走势来看,虽然指数调整,但量能没有明显萎缩,还是保持在高位,同时热点方面,涨停股数量保持,股指期货持仓也是下降的,这说明量价关系方面,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反弹趋势,这是股民需要明确的。
  市场分歧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方面,本轮上涨并未获得基本面的支持。回顾7月份的上涨,尽管行情也出现了逼空走势,但市场分歧明显要比目前小很多,原因就在于7月份的上涨背景是6月经济数据出现了明显改善,经济复苏预期大幅提升,上涨存在较坚实的基本面支撑。但反观9月以来的上涨,7-8月一系列经济数据差于预期,意味着阶段经济复苏或已结束,出现新一轮阶段调整的概率明显增加。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增长预期难以令人感到乐观,基本面对股市的支撑相对弱化。另一方面,与7月份的上涨行情相比,9月以来的逼空也缺乏清晰的领涨主线。回顾历史上历次逼空行情,领涨主线都是行情延续的必要条件。比如,在2012年10月的上涨中,有色金属成为领涨品种;而在今年7月的上涨中,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是主要动力。而从近六个交易日看,除了军工、航运等获得政策利好的小市值板块走强外,其他各行业板块虽然实现普涨,但涨幅整齐划一,并未出现明显的领涨品种。
  可以说,上述两大市场分歧,也是本轮二次上攻中存在的两个显著行情短板。虽然从政策预期、估值水平等角度看,中期强势格局目前已经大概率确立,但行情短板如果短期内不能迅速弥补,那么势必会影响逼空行情的持续性。考虑到7月至今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上涨,量能消耗也已经较大,领涨品种短期内迅速出现的可能性有限,所以调整并不意外。玉名认为在CPI和PPI数据公布之后,本周六还将公布月度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数据,在此之前部分资金或转为谨慎观望,而这之后利空和担忧要素兑现后将展现反弹的动力。整体来看,尽管8月份的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但在金九银十的消费预期下,9月份的经济数据有望企稳,不改主力资金继续看好本轮市场的反弹步伐。
  虽然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指数始终保持整理的格局,而且在周四还出现了创新高2343点后的快速跳水翻绿走势,但从技术来看,盘中的调整和跳水是源于对2335-2350点冲击后的正常回落,本身这里也需要反复拉锯和夯实,在2300点上方构筑新的反弹平台,这个类似于2周倩2245点时的情况。玉名认为近期市场量能保持良好,热点也相对集中,这是行情转好的迹象,军工、国企改革、商业等版块了保持活跃(而玉名微博“解套金股”中给大家推荐的类似洪都航空、中航机电、大商股份、香梨股份等也都保持了反弹趋势),周末电力股也在消息刺激下护盘,之前玉名给大家挖掘的6只ST摘帽股(除了*ST常铝停牌外),本周*ST天威、*ST新业、*ST大荒、*ST海化,周涨幅都接近10%,连续刷新高点,因此逼空行情之后的休整利于指数后期反弹,专心做价值股是关键。而下周18号又有新股申购,所以下周还会有局部的调整,但指数继续冲击2335-2350点的目标没有改变。想了解个股盘后点评股市个股每日简评供您检索参考,股市最新内参(早盘、收盘、晚间三次更新)点击研究为您操作个股提供工具。

博文是我个人的思路和观点,难免有些不合适您口味,投资就是个性化的事情,见仁见智,博客是记录我自己的点滴,以及和大家交流、探讨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文章中各取所需吧。无论文章观点如何,博您一笑一乐也是好的。玉名一家之言,供您娱乐^_^谢谢大家,欢迎去微博或邮件探讨,也可到本博首页去看看其他文章,再次祝福大家投资有好运,玉名拜上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微笑

1.《股民十大赢家实战系统》 2.《解套1、2合集》 3.《主体思维选股法》

搜狐新闻媒体平台开放,欢迎大家参与订阅http://mp.k.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4-09-12 15: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stock/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